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办“童梦星程”主题设计展
2022-10-13 10:00:00
作者:
  温馨舒适的“星海幼儿园”、生机盎然的“枫叶幼儿园”、宽敞简洁的“锦柒幼儿园”……近日,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与设计学院2020级环境与设计专业幼儿园空间设计展在钟书楼五楼开展,展期为一个月。
  此次展览以“童梦星程”为主题,主要围绕幼儿园景观、生态、游乐设施、模型展开设计,从虚拟动画、效果图制作等多维度打造了22个各具特色的原创幼儿园室外空间。设计围绕“幼儿发展为本”的教育思想,以幼儿为主体展开,力求疏密结合、动静合理。
  环境与艺术设计专业学生李容容在畅谈设计理念时说:“幼儿眼中的世界是五彩斑斓的,所以我在设计时将水果外形与建筑相结合,这样既能展示幼儿园的水果特色又能体现崇尚自然的理念。这次设计活动不仅丰富了专业知识,同时也提升了自身空间设计的能力。”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绘本中的幼儿园,海绵宝宝设计新颖别致,让我眼前一亮。学长学姐们的设计都与幼儿身心发展息息相关,有趣且充满活力。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夯实专业技能,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观看展览的学前教育专业吴知遥说。
  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周琴表示,此次幼儿园空间设计展在景观设计和游乐设施上都做到了新颖性、童趣性、艺术性和环保安全性,每份设计作品从房屋设计、生态划分、景观植物等多方面都体现了以幼儿为主体的设计思想,充分发挥了艺术设计专业服务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的专业优势。设计初期,指导教师主动结合学生学情,制定了符合实际的设计规划,按阶段完成了设计目标。此次设计展不仅是学生学业成果的重要展示,同时也是一次生动的教育实践,希望学生用心设计的幼儿园在未来变为现实。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李梦可 程欣悦 段涵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