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交流会
2022-10-21 15:12:00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和2022年湖北省教育表彰会议精神,10月19日,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武汉铁路技师学院)在培训中心会议室举行教师代表座谈交流会,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从教30年教师、四系一部党政负责人和青年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程琦主持。
  党委副书记、院长吴永新代表学校党委向获得第四届楚天园丁奖的陈敏老师光荣退休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从教30年的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体教职工多年来为学校改革发展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吴永新传达了二十大工作报告精神,回顾了学校建校50年的发展历程,分析了学校当前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描绘了学校改革发展远景,并与大家分享了对大先生的感悟。吴永新指出,学生是主体,教师是核心。学校党委一直都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竭尽全力为教师发展搭建平台,提供保障,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让每一位老师面前有机遇、手上有事业、心中有希望、眼里有前途,拥有教书育人的荣誉与幸福。
  吴永新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建校50周年。学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任务更加艰巨,使命更加重大。希望全体师生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开启“双高”“双品牌”湖铁职院建设新征程,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第四届楚天园丁奖获得者陈敏老师深情回顾了从教30多年来的心路历程,分享了对教育教学工作的理解和感悟,向参加座谈会的老师、同事、学校、祖国表达了衷心感谢,勉励青年教师立足岗位、潜心育人,祝愿学校明天更加辉煌!
  四系一部青年教师代表陈超、刘畅、熊玲玲、陈俊文、王能杰进行了交流发言,感谢了学校的关怀和培养,表明了向优秀教师学习的决心及未来努力的方向,表示将会乘着职业教育的东风,努力提高本领、涵养家国情怀,努力完成传道授业解惑的本职工作,争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好老师”,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为学校各项事业再上高峰贡献智慧与力量。
  会议还举行了陈敏老师荣休仪式,表彰了10名从教30年的教师,并颁发了纪念章。(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易长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