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学院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累计通过率进步喜人
2022-10-21 18:46:00
作者:
  截至2022年上半年,武汉学院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累计通过率与近三年同期相比净增长6个百分点。
  武汉学院自2019年起开展大学英语教学综合改革,以国家标准和要求为标杆,以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为抓手,以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导向,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本科生大学英语教学的意见》。在实践中积极探索课堂教学新模式,不断加强教学质量监控,积极引导学生自主学习,通过一系列具有改革创新内涵和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的新举措,改革成效逐步凸显。
  课程育人,润物无声
  在课程思政背景下,武汉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挖掘大学英语教材和课堂的育人功能。教学中从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素养、道德修养、职业素养等多方面对学生进行课程思政的引导和教育。
  分级教学,因材施教
  组织新生开展英语水平测试,根据学生基础不同,分别开展A、B、C、D(专科)四个层级教学。每个层级编制不同的教学大纲,设定不同的教学目标,选择差异化的教材,并根据学生特点和单元特点,有选择地采用POA、PBL、BOPPPS等教学方法,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落实分层教学目标。同时,在课程编排上讲究灵活,分大、小班上课,大班训练读写,小班训练听说,大小班结合,充分照顾到课程学习的特点和需要。
  线上线下,整体联动
  以现代网络教学平台为支撑,积极推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提升“互联网+”时代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依托教材配套的英语自主学习平台WE Learn、U校园、iSmart、U学院、中国大学MOOC、iWrite、iTEST、批改网等平台,将线上、线下两种资源进行有机整合,构建线上线下相互交融的混合式教学新模式,实现线上基本语料输入、基础语言能力训练和线下拓展学生思维、培养学生思辨能力的目标。
  以赛促学,提升质量
  学科竞赛是英语学习的第二课堂。近年来,武汉学院积极落实以赛促学,以学促用,通过成立以公共课部主任文声芳副教授牵头的学科竞赛团队,全面统筹英语类赛事,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练就扎实“内功”。学校每年承办英语类大小赛事16项,近3年参赛学生人数近9000人,获奖人数破千人,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及各类专项赛事中屡获佳绩,极大提升武汉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成果。(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