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难舍校园生活 武昌工学院学子初为人师 写下随笔真情刷屏
2023-03-10 21:17:00
作者:
  “批改作业时,看到学生写的‘即然’,瞬间想起郭老师教的‘既’和‘即’……”近日,武昌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大四学生刘正东发在自己QQ空间中的一篇随笔被刷屏。这篇随笔情真意切,无一处不流露着他对校园生活的留念和不舍。
  “本是当成实习周志来写的,可写着写着,对大学听课学习生活的怀念,对老师的思念一点一滴涌上心头……”据了解,刘正东是该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大四学生,现正在十堰市房县七河中学实习。
  “当学生上课走神不听讲时,谢老师生动有趣的课堂就在脑中浮现,想象着我的课堂该是如何。布置作业、处理和学生的关系上,我总会从最了解我们学生的张老师那得到启发。知识渊博的范老师、杨老师,总会激励我提高自身的学识与能力。而邵老师在现代汉语课上讲授的知识则贯穿着我的教学始终……”刘正东在随笔中细数了每个老师对他的教导和帮助,对大学学习生活无比感怀。“大学里,还有两个可以随时听我吐槽唠叨、帮我解决问题的辅导员,时不时地跑去办公室,就开始我的叽里呱啦。就像现在办公室里,进进出出来找班主任的学生们一样。” 
  “始于土壤,亦终为土壤。”刘正东称,正是武昌工学院的老师们为他树立了优秀的榜样,使他更加坚定了成为人民教师的决心。在实习教学中,刘正东也同样关注着所教学生的成绩。“班上学生的语文成绩不是很理想,我就开始反思我的教学方法,希望通过我的努力,帮助他们提高成绩,哪怕是一分也好!”
  “正能量满满的言辞中,我看到了他对教育事业的热爱。” 武昌工学院副院长宋云华称,刘正东学习态度端正,积极为班集体服务,是该校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甲等奖学金的获得者,还曾担任过院学生会主席并组织了多项大型活动,任课教师、辅导员都很认可他的能力。“难能可贵的是,他能在毕业实习中对标优秀任课老师,反思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相信他会不断进步,成为一名出色的教育工作者。”
  “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 刘正东说,教师,是一份神圣的职业,在黑板上谱写大千世界,教导莘莘学子,不图回报,尽职尽责。他在学院教师们身上看到了这些闪光品质,无一不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他。“我将以他们为榜样,成为一名光荣的教育工作者。” (通讯员 黄子豪 蔡昆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