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美艺术家走进武汉工程科技学院 与师生共同开启第四届国际文化节
2023-04-23 13:37:00
作者:
  4月22日,北美艺术家团队刘振宇一行9人到访武汉工程科技学院,进行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与该校师生开展了一系列文化体验活动,共同演绎学校第四届国际文化节艺术交流晚会,为大家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第三次来到武汉工程科技学院,让我倍感亲切。”艺术家代表、男高音歌唱家刘振宇团长在上午的见面交流会上表示。2017年、2018年,刘团长曾两次带队来访武汉工程科技学院,为学校师生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艺术表演,开启了学校校园文化与国际文化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见面会后,北美艺术家团队受邀前往学校宝石艺术博物馆,他们在展柜前流连忘返,不停向身旁的志愿者询问有关这些作品的文化渊源,现场感受了宝石的流光溢彩,璀璨夺目。一行人随后来到珠宝制作工作室,开始了戒指的手工DIY体验,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大家沉浸在首饰设计的快乐中,感受到文化交流的魅力。
  武汉工程科技学院还为北美艺术家们准备了书法体验活动,学子们为北美艺术家逐字讲解字体结构,解析行笔过程,如何握笔、如何发力、如何收笔等,以墨会友,挥毫切磋,经过“沉浸式”体验,北美艺术家们书写出了“有朋自远方来”“从武工院走向世界”“立德 博学 笃行 创新”等书法“处女作”。
  夜幕降临,伴随着开场舞《燃情恰恰恰》,“艺起向未来 逐梦武工院”武汉工程科技学院第四届国际文化节艺术交流晚会正式拉开序幕。北美艺术家们以一首《春之声圆舞曲》群舞表演作为开场,晚会现场瞬间沉浸在一片春意盎然之中。芭蕾双人舞《天鹅湖》、独舞《生命的变迁》、群舞《春江花月夜》、双人舞《九儿》、炫酷街舞《回响》等多样的舞蹈演出剧目在北美艺术家的演绎下,既展现出西方艺术文化的魅力,又融合中国元素进行大胆创新,使得在场师生完全沉醉在这美妙的艺术熏陶中。
  北美艺术家团队携手该校教师共同演绎的歌舞《我爱你中国》赢得现场阵阵欢呼,晚会一时达到高潮。青年歌唱家、武汉工程科技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王相周老师的独唱《如梦令》则将中国古典诗词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模特走秀表演《韵味东方》令在场观众赞不绝口。
  武汉工程科技学院第四届国际文化节为学校师生提供了感受中外艺术文化的平台,共同领略北美艺术家的风采,感受他们对艺术的热情,同时也让北美艺术家及国际社会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学校一直以来以“应用型、国际化、个性化”为人才培养特色,确立了“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实践应用能力强、有家国情怀与国际视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人才培养定位。此次国际文化节的顺利举办,为学校营造了浓厚的国际化氛围,通过不同文化的碰撞绽放出了别样精彩,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的同时,开拓了学生的国际视野,为学校国际化办学特色增添上了一抹亮丽的色彩。(通讯员 黄玟鑫 徐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