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2021届毕业生大型校园供需见面会
2020-12-02 16:26: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确保2021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克服新冠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在主管单位湖南建工集团的大力支持下, 11月28日,学校与湘潭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共同举办了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大型校园供需见面会,供需见面会取得圆满成功。

供需会现场

  本次招聘会共吸引湖南建工集团、中铁五局二公司、中建三局三公司、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湖南省沙坪建设有限公司等12个省(市)的237家央企、省属国企、知名民企等企业参会,共计提供就业岗位1万余个。

  招聘当天,3000余名毕业生参加招聘,招聘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秩序井然。来自建筑工程系的毕业生吕同学兴奋地对教育电视台记者说:本次招聘会参展单位数量多、岗位多、质量优,涵盖了从建筑设计、施工、管理、预算、运维等全产业链岗位,专业相关度极高,给毕业生提供了众多的选择空间。学院前期通过就业网、QQ、微信、电视台等渠道进行了全方位的宣传,大部分同学对参会企业和招聘岗位有一定的认知,有针对性地选择目标单位投递简历,极大地提高了洽谈成功率。

黄晔介绍供需见面会情况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晔介绍了今年供需见面会举办非常成功的原因:一是集团党委大力支持,号召集团及其下属子公司一如既往的招聘我院毕业生。二是学院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政治站位高,将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的指示精神落到实处,把就业创业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全面统筹安排部署。三是招生与就业处、教学系部等部门措施得力,根据学院年度就业工作方案,在稳固传统就业市场前提下,院领导带头,全院全员共同参与,积极开拓省内外就业市场,成就明显。四是积极开展校地融合,加强与湘潭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的合作,开展百家名企进校园行动。五是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抓手,增加我院学生对就业单位的吸引力和竞争力。六是依托建设行业办学,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当前随着经济复苏,建筑行业提供的就业岗位有了较大的恢复增长。同时,黄晔指出今年供需见面会的四大变化:一是参加招聘的大企业多,央企、省属国企、上市公司、世界五百强、中国五百强、民企五百强企业明显多于往年。二是学院影响力增大,参加招聘的省外企业多。三是契合度高,参与招聘的企业均为建设类企业,与学生专业对口。四是薪资待遇高,此次招聘单位开出的薪资待遇普遍高于往年。

湘潭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马立雄(左二)到现场指导工作

王运政现场指导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运政亲临现场视察指导,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本次招聘会取得丰硕成果,建工集团拟招聘人数在500-600人左右,建工集团以外企业达成就业意向人数1000人以上。本次供需见面会后学院继续将以专场招聘会形式开展招聘,确保尚未就业学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并为学生服务湖南,服务湘潭提供便利。

(来源: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