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暖心!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所属技校志愿者为援鄂医护人员子女办“云”生日会

       2020-04-14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千千万万的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日夜奋战、舍生忘死,为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做出了重大贡献,他们守护着千千万万个家庭,却无暇顾及自己的小家,家人的冷暖,成了前方医护人员的至亲牵挂。集团团委积极响应团省委、省青志协的号召,结对湘雅附二医院,湖南建筑高级技校王洁琼、唐辉、曹鑫三位老师积极参加集团团委结对湘雅附二医院开展的“为奉献者奉献”关爱湘雅附二援鄂医护人员家属志愿服务行动,为“最美逆行者”解除后顾之忧。

  湘雅附二医院微创外科的张磊屹医生,是湖南第三批支援武汉华中科大同济医院的主治医师。由于夫人在美国,家中有一个七岁的男孩,爷爷奶奶年纪大了,不能辅导小孩学业教育。通过一个月的志愿服务,隽隽小朋友和技校志愿者老师们相处非常愉快,逐渐建立了信任,老师们将小朋友日常学习和娱乐时间合理安排,王洁琼老师每天按时接送、辅导,从生活、学习上无微不至的照顾隽隽,小朋友也完全敞开了心扉,融入了新环境,每天过得既充实又开心。曹鑫老师每天准时开车接送隽隽去参加篮球训练,在每天的篮球训练中贴心陪伴。 

 

志愿者们精心布置的生日会▲

  4月9日是隽隽小朋友八岁的生日,生日是每个小朋友最期待的日子,有父母的陪伴祝福,有心爱的生日礼物。但是今年情况比较特殊,张磊屹虽医生已经圆满完成援鄂任务,但根据要求,仍然在医学观察站进行集中隔离,其妻子也身在美国,缺席孩子的生日,成了父母心中的遗憾。技校的三位志愿者老师得知此情况就积极行动起来,准备筹备一次特殊的“云”生日会,并根据隽隽小朋友的个性喜好,贴心挑选生日礼物,4月9日生日当天,三位老师早早地赶到了隽隽家中布置生日会,一场精心组织的生日会悄然拉开帷幕。

  在这场特殊的“云”生日会里,隽隽开心地戴上生日帽,拆开一件件满载着爱与祝福的生日礼物,在爷爷奶奶和志愿者老师们的共同祝福下,通过线上视频连线的方式,和视频那头的爸爸妈妈同唱生日快乐歌,距离不割爱,牵挂在心头,一起分享着生日的快乐。

张磊屹在朋友圈中表示感谢▲

  你在前线安心抗疫,我在后方为你解忧。在此次疫情战“疫”中,技校的老师们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冲锋在抗疫第一线,但他们却以自己的方式守护着医护人员的孩子,让在前线奋战的医护人员安心、放心。他们给予孩子的温暖,既抚慰了潜藏在孩子心中的不安,又在孩子心中播种下了爱的希望。

(来源: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