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区域教育信息化发展与教育治理研讨会召开
2020-10-27 18:31:00
人民网
作者:
  “如果说教育信息化1.0是引入外部变量的话,那么2.0就是要把这些外生变量转化成内生变量。要从应用切入深度融合,要推进机制创新,调动全社会力量特别是产业界力量来共同推动。”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教育信息化装备分会理事长蔡耘在开幕致辞中指出,当前区域协同推进教育信息化发展与提升教育治理能力面临着诸多难题,“突破技术壁垒,实现整体提升,必须依靠良好的行业生态和有效的行业合作。”
  “科大讯飞就致力于将先进的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应用于教育领域,智慧教育系列产品实现了大规模的推广及应用。”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聂小林表示,当前,科大讯飞通过整合课堂、测评、作业、教研、管理等系列场景构建的区域因材施教综合解决方案,在蚌埠市、青岛西海岸新区等区域通过整体统筹的模式推进,也取得了明显的应用成效。“科大讯飞将始终坚持‘人工智能助力教育,因材施教成就梦想’这一核心理念,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讨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线教育工作者和支持企业分享了所在地区的智慧教育案例,介绍了教育各类产品在全国的应用情况。科大讯飞重点介绍了由讯飞智慧窗、讯飞智能学生机两大硬件和班级超脑能力平台组成的新一代智慧课堂。
  在随后进行的“人工智能背景下的教育治理路径与挑战”主题沙龙上,大连二十四中校长黄启成,厦门外国语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穗灿,合肥市第八中学副校长罗在兵,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李强,西南大学教育学部教育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余亮,以及科大讯飞教育事业群副总裁任萍萍,共同探讨了现代学校治理中教师的定位与专业发展,以及促进学校教育治理现代化的方式方法。(胡虹、游晋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