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理工大学举办2021年“新能源汽车底盘技术”学术研讨会
2021-04-29 16:42: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23-25日,由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主办,江西省汽车工程协会、南方新能源汽车工程研究中心协办的2021年“新能源汽车底盘技术”学术研讨会在江西理工大学成功举办。


  江西省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李骏、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潘春荣分别致辞。来自吉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10余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就其最新研究成果作分享报告。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陈俊杰副教授主持。


  此次学术研讨会旨在交流车辆底盘动力学、轻量化弹性元件、连续可变阻尼减振器、悬架及其控制、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动力学研究的最新进展与发展趋势。

  江西省杰出青年人才、华东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陈齐平副院长以“智能驾驶背景下线控制关键技术及发展趋势”为主题介绍了在智能驾驶背景下,智能驾驶时代带来的机遇,国内外线控制关键技术近年来的研究成果和最新研究进展,以及智能驾驶时代下相关技术发展的新需求、关键技术难点和未来的发展趋势。

  石家庄铁道大学戚壮副教授从空气弹簧系统的发展与应用历程开始,详细讲解了“轨道车辆空气弹簧非线性动力学建模与耦合刚度矩阵的应用”,从国内外的研究、动力学建模、三位耦合模型及其整车联合仿真的方法等方面阐述报告,让大家对该学术方向有更深入的了解。

  合肥工业大学白先旭副教授以“汽车磁流变悬架系统的精确模拟与分层控制”为主题作线上学术报告,他为大家介绍了车辆自适应结构与系统的研究背景,讲解了磁流变可控阻尼的优势与非线性建模的益处,还从电路中的磁滞等方面解答了师生们的疑惑,以及该领域的未来发展。

  吉林大学章新杰教授通过线上方式为大家解读了“考虑跟车行为风格的人性化自适应巡航控制”学术报告,他从研究背景、研究现状、跟车行为研究等方面为大家讲解了巡航控制的最新研究成果与未来的发展趋势,并结合生活为大家答疑解惑。

  江西理工大学陈俊杰副教授以“汽车空气阻尼弹簧建模方法与动态特性研究”为主题,简要介绍了空气弹簧和空气阻尼弹簧,并从结构参数和力学特性研究、橡胶气囊数学建模研究、ADAS建模及动态特性研究等方面详细讲解了该学术领域的研究与发展。

  各位专家学者的精彩报告给在场师生带来一场丰厚的学术盛宴,赢得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同时激发了同学们的研究兴趣,引导大家深层次理解所学专业。

  24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教师代表与各专家、学者就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动力学研究的最新进展与发展趋势、及相关学术问题展开讨论,深入探讨了江西省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在近年来取得的研究成果和未来发展趋势。

  此次“新能源汽车底盘技术”学术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增进了汽车行业各专家与学者之间的友谊,汲取了车辆底盘技术和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等各项学术的最新研究成果与思想,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江西省汽车行业的进一步发展。(稿源:江西理工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