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世界嗓音日:用心科普 用爱发声
2024-04-16 17:04:00

 

  2024年4月16日是第22个世界嗓音日,近日,南昌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江西省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歌唱艺术专业委员会三方共同举办“共鸣·教育·庆祝”2024年世界嗓音日江西公益健康科普交流会。


  活动通过专家讲座、圆桌讨论、医患交流、公益音乐会等方式,向大家交流普及了声带白斑、青少年变声期嗓音保健、嗓音疾病的微创治疗、嗓音保健的药食同源、嗓音鉴定、嗓音保护与训练、嗓音与职业等知识,并组织开展了嗓音检测与矫治义诊,为活动参与者提供声带检测、嗓音鉴定、嗓音分析测试等服务。

  此次世界嗓音日公益健康科普交流会有效增强群众保护嗓音的意识,提高大家对嗓音类疾病的预防能力,丰富嗓音保健日常知识,对推动全民爱嗓用嗓习惯养成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日常生活中,易患嗓音疾病的人群,主要包括教师、推销员、售货员、歌唱人员等职业用声人群、长期吸烟酗酒人群及爱大声吼叫使用声带过度的儿童等。

  日常护嗓注意:

  1.不宜熬夜,经常晚睡易增加咽喉的负担感。

  2.多喝水,补充体内流失水分,缓解咽喉不适。

  3.健康饮食,尽量减少食用烧烤等油脂过大的食物,限酒,避免刺激咽喉,造成咽喉负担。

  4.用鼻子呼吸,不要用嘴呼吸。如经常用嘴呼吸,那么像鼻炎、扁桃体炎等炎症的分泌物就会流入咽喉部位继而引发慢性咽炎。

  5.出现不适症状及时就医治疗,必要时谨遵医嘱服用具有清喉利咽效果的药物,能有效治疗咽喉不适等症状。(作者:朝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