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赣南师范大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主题活动
2024-04-17 09:54:00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提高全体师生国防安全意识,2024年4月,赣南师范大学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十周年”主题,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警校联动,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4月11日下午,赣南师范大学联合与赣州市公安局党委举行维护高校政治安全建立校警联动协作机制签订仪式。赣州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叶新,校党委书记朱小理出席仪式并讲话。校警联动协作机制的建立,是校警双方推动优势互补、实现共建共赢的有力举措,对于共同守牢意识形态阵地,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升校园治理效能、共筑国家安全防线具有重要意义。


  多元发力,普及国家安全知识

  赣南师范大学联合市国安局、章贡国安办、蓉江新区国安办、赣州海关缉私局在五四广场举办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展,现场发放宣传资料,重点宣传国家安全法、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知识,提醒师生们在日常生活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通过“守护国家安全共筑幸福明天”宣誓签名,号召师生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推动“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广泛宣传,深化国家安全观念

  赣南师范大学利用“线上+线下”方式,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教育的宣传实效。线上,通过校园网站、微信公众号、LED电子显示屏、海报展板宣传阵地发布国家安全主题教育特辑和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推文,帮助师生随时随地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线下,举办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答活动、国家安全主题作品征集大赛等系列主题活动,在生动具体的实践活动中激发学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兴趣,深化学生的国家安全观念。


  师生同频,提高国家安全意识

  赣南师范大学还邀请了赣州海关缉私分局和江西省防范金融风险公益宣讲团有关同志进行专题知识宣讲,组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学习国家安全教育教学视频,观看2024年“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积极引导广大师生自觉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掌握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和技能。各教学学院结合实际情况举办系列活动,引导学生争做国家安全的宣传者、践行者和守护者,为祖国的安全添砖加瓦。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责任。赣南师范大学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丰富多彩,在多元联动齐发力、线下与线下同向、教师与学生同频中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导学生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作者:张文 江春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