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爱在工贸 情暖张凡 等你回家——江西工贸职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爱心捐助活动
2021-05-13 17:04: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浓浓师生情,暖暖融人心。为扎实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切实为学生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张凡同学是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经济贸易系19级会计1班学生,今年4月12日,因身体不适前往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红谷滩分院就医,经专家医生会诊,张凡同学确诊肾功能衰竭(尿毒症),目前在医院接受治疗。张凡同学来自江西省九江市都昌的农村,家庭经济十分困难。学院在了解到张凡同学的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开展了“我为学生办实事、我为同学献爱心”爱心捐助活动,呼吁全院师生伸出援助之手,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献出一份爱心,挽救这个年轻的生命。


  5月10日中午,学院组织线下募捐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万玉青,党委副书记、院长雷筱芬等全体院领导带头捐款,全院师生积极参与,截止目前,共计2000余名师生参与捐款,捐款金额总计30470元。


  5月12日上午,学院开展了我为学生办实事“爱在工贸 情暖张凡 等你回家”爱心捐助患病学生张凡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万玉青详细询问了张凡同学的病情、治疗情况及治疗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在得知张凡同学病情稳定向好后,感到欣慰。万玉青表示,学院永远是学生温暖的家,全院师生都非常关心张凡同学的健康状况,希望张凡同学能够坚强乐观地面对疾病,坚定信心,鼓足勇气,早日战胜病魔,重返温暖的工贸大家庭。他还嘱咐学院及相关部门的同志要继续做好帮扶工作,和学生家长多联系多沟通,积极排忧解难。万玉青代表学院将所筹善款交到张凡同学辅导员唐孝慧老师手中,委托她将这份带着全体工贸师生的心意转交给张凡同学。


  张凡母亲简单介绍了一下张凡同学目前接受治疗情况,表示孩子虽然在病中,但每天依然坚持学习,对学院领导、老师及同学们的牵挂和帮助表示深深的谢意,过程中几度哽咽。张凡同学也对学院领导、师生的关怀慰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会将大家的关心和帮助化作动力,以乐观向上的态度,全力以赴配合治疗,战胜病魔,争取早日痊愈,返校继续完成学业。


  一张张捐款截图、一份份爱的心意、一颗颗牵挂的心,全院师生用爱心和善行谱写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病魔无情,人间有爱”的动人之歌。众人拾柴火焰高,爱心捐助汇暖流。我们相信,这些蕴含着无价爱心的捐款将化作一缕缕阳光,汇成一股股甘泉,让张凡同学及她的家人渡过难关!

  张凡同学的母亲:我衷心地感谢学院领导、师生的关心和无私的帮助!我女儿被检查出患有尿毒症,在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接受治疗。我的家庭是一个十分贫困的家庭,正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经过辅导员的了解,还有学院的帮助,进行了募捐活动,为我女儿募捐到3万多元。可以说,是工贸学院给了我孩子一道新的生命之光,让她有新的生存机会。在住院期间,学院领导、老师们送上温暖的祝福,感激之情难于言表。现在孩子经过腹透治疗,目前情况良好,病情得到有效的控制。我坚信,有你们的关心和帮助,我的孩子一定能够战胜病魔,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在这里,特别感谢国家、工贸学院领导和老师们,也万分感谢学院所有为我孩子伸出援助之手的同学们。学院师生们于危难之际雪中送炭,是多么难能可贵的助人精神。是你们给了我孩子重新拥有生命和美好人生的希望!在此,我代表家人、亲人向贵校所有的老师和同学致以最诚挚的谢意!感谢您们!谢谢。

  张凡同学:衷心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慷慨相助,在家里无力承担巨额费用而一筹莫展的时候是学院给了我生命的希望,是老师们、同学们的善行义举极大鼓舞了在病榻上与病魔作斗争的我,让我和家人们看到了希望。相信有大家的祝福、关爱与帮助,我一定会创造出生命的奇迹。感谢所有捐款的老师们、同学们,感谢你们的爱心捐款,是你们让我拥有生命和美好人生的希望。在此,我谨代表我及家人向学院领导及老师们、同学们及所有奉献爱心的人们致以最诚挚的谢意,以后我将更加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回报社会、回报母校,谢谢您们!(文/陶欣桐  图/袁孟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