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华理工大学:“母亲节”感恩祖国感恩党,这里很有仪式感
2021-05-11 11:34: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激发学生爱党爱国情怀,东华理工大学抚州师范学院于5月9日在抚州学府校区银杏林开展“浓情母亲节,感恩祖国感恩党”活动。


  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该学院微信公众号“ECUT师范青年”于母亲节前推出推文“浓情母亲节,感恩祖国感恩党”之“请你听我说”,该推文被迅速转发、阅读,并有三百余人主动留言评论,表达对我们祖国母亲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感恩和敬仰之情。部分留言被设置为精选留言并进行线下展出。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9日上午,气球、彩带、写有表达炙热情感的感恩祖国感恩党的书签将银杏林装扮一新,同学们纷纷将自己对“母亲”的爱一字一句写下,贴在展板上画的图案上,组成“母亲山”,寓意母爱似高山。活动现场还设有“党史知识趣味竞答”“唱支红歌颂党恩”等内容。学校师生参与积极性高涨,参与党史知识竞答,并歌唱红歌,《唱支山歌给党听》《映山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歌在校园里弥漫,经久不息。



  活动现场吸引师生纷纷驻足观看、打卡拍照并积极参与到活动当中。2019级王思嘉同学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母亲节之际我除了要感恩我的母亲之外,我还想感谢我的祖国母亲还有我们的党,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才让我们的祖国变得越来越强大,也让我们能够在这片净土上健康快乐的成长,将来我们一定要用自己实际行动去回报我们的祖国和我们的党,希望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好,祖国母亲,我爱您。”2018级陈芷昕同学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未来的人民教师,以后我要为我的学生传道受业解惑,更要把我们对于祖国和党的这份最深沉、最持久的情感传播给我们的学生”。



  “母爱是一座高山,无论我们遇到多大困难,她总是依靠她坚强的臂膀,为我们遮风挡雨”,我们的母亲是如此,我们的祖国母亲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亦是如此。我校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在母亲节之际开展此次感恩活动,让学校师生表达对祖国母亲和党的感恩之情,激发师生爱党爱国情感,营造了和谐美好的校园红色氛围。(文/王小君、郭昊;图/钟东豪、樊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