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山市解放中学举行防止踩踏事件发生应急疏散演练
2020-10-13 11:1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学校防止拥挤踩踏应急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让学生熟悉疏散程序和路线,确保在火灾或地震等突发事件发生时,最大限度地保障生命安全,10月12日上午,白山市解放中学举行了应急疏散演练。


  为了做好此次演练,解放中学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对各班疏散的路线及年部主任、班主任、当堂任课老师的职责,每层楼梯口的值守教师等具体内容都作了明确规定。学校还成立了专门的演练现场指挥小组,校长张丰伟任总指挥,副校长庞煜姝任副总指挥。演练开始前,各班主任给学生介绍了应对突发事件的逃生方法与注意事项。




  上午9点20分,警报声突然响起,演练现场指挥刘强下达了撤离命令,各班主任迅速到达班级协助上课教师一起组织学生疏散,其他值守老师也在第一时间赶到值守点配合疏散学生。学生们在老师的指挥下,弯着腰,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指定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撤离过程中,教师时刻提醒学生防止摔倒、踩踏等事故发生。到达集结区域后,每班有序排列,班主任及时清点并上报本班人员情况。

  接着,学校举行了主题升旗仪式,学生代表孙溢浛发表了题为《增强安全意识 提高应急自护自救能力》的国旗下讲话。让大家更多地了解了有关防踩踏的安全知识,明确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性。倡议大家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更好地保障在校期间的生命安全。


  演练的同时,政教处、安全办联合红旗分局警员,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收缴管制刀具行动。期间,收缴人员对学生书桌、书包和班级储物柜逐一进行了清查,收缴了一根木棍、两把壁纸刀和一把刻刀等危险物品。分局警员对违禁品予以没收,并对违纪学生进行了批评教育,让他们充分认识到携带、使用管制刀具行为的违法性和危害性,逐步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

  通过此次疏散演练,全校师生有效掌握了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切实提高了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09: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1 09: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