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中小学“时事新闻课”教育调研专家组到白山市解放中学开展调研活动
2020-12-07 09:3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2月1日上午,省中小学“时事新闻课”教育调研专家组到白山市解放中学开展调研活动。校主抓德育工作的政教主任蔡全、教务副主任王平、综合办公室主任韩建华、安全办主任高旭红、团委书记林钰蒙及思政教师代表、语文教师代表、班主任代表等参加了调研。


  此次,白山市解放中学是唯一一所代表全市高中迎接调研的学校。专家组到达白山市解放中学后,通化市教育局、长白山管委会教育科技局和白山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首先对本地区开展“时事新闻课”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接着,专家组对白山市解放中学 开展“时事新闻课”活动进行了调研。


  蔡全主任首先介绍了学校“时事新闻课”的开展情况。学校从2017年起开设“时事新闻课”,并将其正式纳入了学校课程体系,目的是为了引导学生关注时事,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培养家国情怀,自主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效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校本着课内外相结合的原则,以班会为主渠道,以思政课为阵地,结合语文主题教学开展工作,在全校形成了关心时政的良好局面。此外,学校还结合时事新闻内容开展了红色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学生前往靖宇县和松江河镇开展研学活动,设计开展了“参观农夫山泉水源基地”活动等,把时事新闻课与校内德育活动紧密结合,使新闻的影响作用不断延伸。蔡主任还总结了“时事新闻课”活动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一些建议。语文学科、思政学科、班主任代表分别就本学科与“时事新闻课”相互融合进行了座谈。最后,调研组分别在高一、高二、高三年级随机抽取一个班级进行了问卷调查。


  省调研专家组及市德育办分别对白山市解放中学开展“时事新闻课”活动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一些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参加此次调研活动的专家组成员包括省教育科学院院长高斌组长等一行6人,市教育局副局长臧贻明、基础教育科科长梁丽杰、市德育办主任郭永山、基础教育科科员张雪莲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1 09: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