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山市解放中学高三召开第二次月考成绩分析会
2020-11-09 09:0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了更好地发挥月考的检测指导作用,使教师们及时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调整与完善教学安排,科学备战高考,11月5日、6日,解放中学高三分别召开了文科、理科第二次月考成绩分析会。教务主任刘金兰、副主任王平、年部主任王艳及高三年部教师参加了会议。

  在文、理科成绩分析会上,年部主任王艳首先肯定了上次月考以来老师、学生们取得的进步,接着通过几个表格对此次月考各科数据及比对情况作了全面分析,指出各班级各学科成绩的变化及由数据变化所反映出来的问题,提出了一些改进教学方法、提高考试成绩的针对性措施,指出了下一阶段教学工作的目标和方向。
  随后,各科教师从本学科出发,对考试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大家对高考题型、易错题型、学生答题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讨论,找出了学生存在的知识点掌握不准确、答题不规范、知识迁移能力不足等问题,总结出了侧重基础知识和限时答题训练,备新题备优题、加强解题方法和应试技巧指导等具体的改进措施,扎实做好接下来的教学工作。接着,文、理科教师分别进行了教学经验交流。王慧彬老师着重训练学生作文格式不规范的问题;利用晨读时间背诵文言实词及古诗文;利用大课间进行文化常识积累和诗歌阅读及古诗文默写训练;日常教学中严格学生书写,争取卷面不扣分;认真完成每周一考,对学生进行综合训练,认真批改讲解,训练学生答题速度,拓宽学生答题思路。王楠老师平时加强对学生英语听力的训练;通过精读泛读提升学生的阅读理解能力,强化英语思维的形成;每周的周测中加强基础词汇的考测和限时训练,减少学生因答题时间不够造成准确率下降;日常教学中还把总结的阅读理解、完形填空、七选五等题型的解题思路和技巧教给学生,提高学生答题速度和准确率。她们的分享对其他教师有很好的借鉴作用,赢得了大家一致好评。姜潇老师从班主任角度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做法。日常工作中,她非常注重学生思想动向和心理变化,真正倾听孩子内心的声音,多与他们交流,帮助他们树立信心。同时采取各种方法帮助学生提高学习兴趣,变要我学为我要学。

  王平主任进行了发言,她对高三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树立信心,勤奋工作,严格要求,细致管理,进一步提高备课质量和水平,提高教学效率,通过高考研究、学情研究、考试分析来夯实基础。
  刘金兰主任最后做总结发言。她首先肯定了高三年部这段时间的工作成绩,赞扬高三年部是一个执行力强、凝聚力强的团队,希望大家今后的工作中好的方法、好的做法要坚持住,珍惜时间,提高效率,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激发学习热情。在注重成绩的同时,更要关注管理,通过数据认真分析教育教学背后的原因,及时调整自己的教学方向、教学内容、教学方法,采取多种措施和办法补齐补足短板,齐心协力共创佳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09: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1 09: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