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山市解放中学举行“119”消防系列宣传活动
2020-11-11 09:1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宣传日,今年消防宣传的主题是“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为了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逃生自救能力,白山市解放中学不断创新消防宣传方式,举行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宣传活动。



  首先,白山市解放中学通过班级微信群、家长群、QQ群、微信公众号等向学生及家长分享消防安全教育专题视频,通过LED显示屏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大家防灾应急处置能力。
  9日下午第八节课,各班召开了“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主题班会。有的班级学生共同观看火灾案例、警示教育片;有的班级以事故案例形式具体学习火场逃生方法、灭火器种类及使用方法等知识;有的班级通过知识问答让大家掌握更多火灾预防和自护自救知识。

  10日上午,白山市解放中学安全办组织高一·七班学生到白山市职业技术白山市解放中学参加了市教育局组织的“白山地震科普体验馆揭牌仪式”。仪式上,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韩玉春发表讲话,参会领导为体验馆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学生们到体验馆进行了参观体验。


  在体验馆里,讲解员为学生们讲解了地球的内部构造、火山基本常识、地震次生灾害自救互救、绳结墙、地震体验平台、烟管逃生通道等知识。学生们认真倾听、积极体验,掌握了很多防震减灾、逃生自救常识,争取在灾难发生时能够沉着冷静、井然有序地选择正确的逃生方式,减少伤亡和损失。最后,学生们将自己的体验感受写在了留言板上。
  活动开展以来,白山市解放中学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宣传教育,真正将活动做精、做实、做细、做好,使全校师生及家长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为白山市解放中学各项工作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09: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