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山市解放中学举办青年教师研讨课活动
2020-11-09 09:0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业务能力,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加快青年教师成长步伐,11月3日——6日,白山市解放中学举办了以“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为主题的青年教师研讨课活动。



  此次活动有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地理、化学、生物等7门学科共12位青年教师参加。学校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积极为参赛教师提供支持和保障。教研组长及其他同学科教师帮助讲课教师查资料,找不足,出主意,力争让每一节课都成为精品课。
  活动期间,副校长庞煜姝、教务主任刘金兰、副主任王平积极组织年部主任、学科组长、其他教师深入课堂参加听评课。讲课教师认真钻研教材,精心制作课件,使用现代化教学手段授课,教学设计新颖别致,教学环节环环相扣,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和谐的课堂氛围、积极的双边互动、良好的教学效果,从不同角度展现了解放中学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研讨课结束后,庞校长、刘主任、王主任、学科组长和同学科老师为青年教师进行了评课。评课中,讲课教师首先介绍了教学设计思路,然后听课教师从优点和不足两个方面进行了评议,大家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改进意见和建议,为他们以后迅速成长提供了很好的帮助。
  此次活动不仅为新教师提供了夯实教学功底、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进一步促进了新教师的专业成长,同时也展示了学校小组合作高效课堂的教学常态。大家在相互交流与学习中收获颇丰,提高了业务能力和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09: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1 09: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