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官方答复:支持安徽科技学院申报医学类专业
2021-08-27 10:49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作者: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咨询“安徽科技学院申报医学相关专业与地方支持”的问题。网友留言称,“滁州市政府能否支持安徽科技学院,申报医学相关专业给予支持或者医院相关进行研究或者合作。”对此,安徽省滁州市书记回复称,经了解,该校已有中药学、药学、药物制剂等专业,一定程度上具备申报医学类专业的基础,但设置医学类专业需经省级卫生健康委员会论证审批,并有三甲医院作为直属教学医院。下一步,滁州市和凤阳县将继续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部署,积极支持该校申报医学类专业,促进其更好发展。

  网友留言:

  安徽科技学院在2020年申报了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但是某些原因失败了,但是从2021年7月26日国家公示了硕士授权点,安徽科技学院列其在内,标志着安徽科技学院突破了教学层次,成为滁州唯一一个具有硕士点高校。可以服务滁州城市建设。能否滁州市政府能支持安徽科技学院,申报医学相关专业给予支持或者医院相关进行研究或者合作。

  安徽省滁州市书记回复:

  网友您好,您在人民网给市委书记留言咨询安徽科技学院发展与地方支持问题,滁州市委高度重视,认真予以办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了解,安徽科技学院始建于1950年,历经安徽农学院凤阳分院、皖北农学院、安徽农业技术师范学院、安徽技术师范学院等变迁,2005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安徽科技学院。该校属于省属本科院校,主管部门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一直以来,滁州市、凤阳县都高度重视该校发展,并采取了一系列支持措施:自2015年起,凤阳县为学校设立每年150万元的专项奖励基金;支持学校在小岗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立产学研合作基地;完成与蚌埠市黄山大道对接的月华路建设,待蚌埠市黄山大道与月华路贯通后,凤阳本部校区与蚌埠校区间的行车里程将缩短至10公里左右;在与学校毗连的九华山上,启动了总投资近7000万元、占地近500亩的主题公园建设,为学校营造更加优美的周边环境。此外,安徽科技学院滁州研究生院正在投资建设,校地合作进入新的阶段。

  经了解,该校已有中药学、药学、药物制剂等专业,一定程度上具备申报医学类专业的基础,但设置医学类专业需经省级卫生健康委员会论证审批,并有三甲医院作为直属教学医院。目前,该校在师资队伍、实验实训条件、附属教学医院等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

  下一步,滁州市和凤阳县将继续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部署,积极支持该校申报医学类专业,促进其更好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06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