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渭南师范学院:春风化雨 润物有声 汇聚学校创新发展的强大力量

   渭南师范学院    2020-05-29    

  春风化雨,润物有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重要讲话,为高校事业发展、奋进新时代注入了强大动力。

  凝心聚力,打造高地

  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迁博物馆的讲话,大大激发了师院人的奋进激情。

  春天的渭南师范学院,风清气和,桃李争妍,生机勃勃,充满张力。

  5月27日下午,渭南师范学院厚德楼第二会议室,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本年度第五次学习(扩大)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再次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党委书记卓宇带头分享了学习感悟。会议室里,大家积极发言,谈心得,说体会,气氛热烈。

  一段时间以来,全校师生党员干部掀起了学习热潮,党委委员带头学、基层党支部扎实学、全体党员认真学、注重实效创新学;完善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目标、开展“三个经济”相关研究、着力人才培养、决策咨询与科研支撑,聚焦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全体师生的豪情凝聚起了服务陕西和渭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申硕升大的坚强信心。

  环境美校,文明校园

  金山银山,绿水青山。立足生态文明,把青山绿水理念贯穿于日常学生思政教育和美丽、环保、文明、高雅的富平校区建设,培养绿水青山的坚强卫士。

  朗园里,透过茂密的树叶缝隙,一个个饱满硕大的桃子挂在枝头,已经涂上了淡淡的红色,与一块块名言警句石交相辉应。

  九思环路口,一块新立的LED电子屏上,正在播放学校的办学成就专题片,几位返校同学驻足观看。

  博学路旁,橱窗里刚刚更新的内容是师生返校复学应知应会和师生抗疫剪影。

  漫步春末夏初的校园,绿意盎然,花香鸟语,清雅质朴,整齐有序,令人赏心悦目。

  近年来,学校不断提升校园环境质量,创设绿色洁净的教育空间,三季有鲜花,四季有绿叶,处处体现出内涵力量的浸润、文化氛围的熏陶和素养教育的感染。

  大爱战“疫”,践行担当

  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面对疫情逆行而上,践行着高校的初心使命。

  疫情是一面镜子,疫情是一场考验,在抗击疫情的日子里,学校审时度势,坚决打好“动员战”“阻击战”“舆情战”“持久战”。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谈疫说理”系列直播、计算机学院的学生安全稳定教育线上主题班会、美术学院的“抗击疫情,艺术行动”美术作品网络征集、传媒学院的“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动画、漫画、动漫剧本等抗疫创意作品创作、音乐学院的“宅家欣赏话剧”和原创朗诵系列作品;

  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的“渭师心援”心理援助热线;“云班会”对困难群体毕业生的“一对一”精准帮扶的学工人、“24小时在线”对师生坚强保障暖心服务的后勤人、记录好故事传播正能量凝心聚力的宣传人;

  “抗击疫情居家健身之星”史红梅教授的“凳子健身操”、身残志坚主动请缨的疫情防控“宣传员”学生胡少林……

  一支支坚强有力的队伍,一个个暖心师生举措,一场场精彩空中课堂,一次次特色主题活动,谱写了一曲“大爱无疆战‘疫’情,让师生和家长感到了特别及时、特别暖心、特别给力的人文关怀,赢得了学子和社会真诚的赞誉。(通讯员/李明敏)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