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渭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卓宇为青年师生骨干讲授“四史”专题思政课
2020-12-22 15:54: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12月21日下午,渭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卓宇为青年师生骨干讲授了题为《学习“四史” 培根铸魂——在历史的逻辑中认识社会规律和把握人生方向》专题思政课。

  卓宇从历史虚无主义颠覆价值观念、颠覆政权和社会基础的现实问题与十大表现讲起,指出有效开展与历史虚无主义的斗争,必须学习、研究“四史”,认清历史虚无主义的本质。在坚持正确历史观的基础上,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视野、增强历史担当。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以史鉴今,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更为我们不断把“四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提供了根本遵循,广大青年师生要深入学习“四史”,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

  卓宇重点围绕“四史”的基本内涵与内在逻辑,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与正确方法,系统阐述了“是什么、为什么、怎样学‘四史’”一系列核心问题。他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新中国七十年砥砺奋进、改革开放四十年创造辉煌、社会主义五百年回眸的四个历史专题,深刻揭示了“四史”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四史的核心逻辑是以广大人民为中心的历史逻辑,四史的历史观更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历史观。通过学习“四史”,可以深刻认识党和人民事业的来之不易,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从而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卓宇强调,有效学习“四史”要从了解历史事实、理清历史脉络、把握历史规律、得出历史结论四个方面下足功夫,深刻把握“四史”学习教育的政治性、针对性、时代性,着力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树立正确历史观、解决思想困惑、增强使命意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担当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正确认识历史规律,把握人生方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与会师生仔细听、认真记、努力学,在交流发言过程中大家普遍表示,此次“四史”教育思政课深刻阐明了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青年师生骨干,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正确把握未来。

  学校团委书记、副书记、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青年学生骨干等180余人参加了此次“四史”教育思政课。(通讯员\肖飞 耿锦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