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渭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卓宇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2020-12-21 08:54: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12月18日下午,渭南师范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党委书记卓宇作了《把握全会擘画的新蓝图 全面开启发展的新征程》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任健主持。

  卓宇重点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议的说明,系统阐述了全会基本情况,分析了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深远现实意义和重大国际意义。阐明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五个坚持”原则,“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六个方面的新奋斗目标以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九个方面展望。他强调,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判断和战略部署,其核心要义主要体现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上,一定要科学认识、深刻理解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牢固树立、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

  卓宇从“一个特点、两个挑战、三大博弈、四个对策”逐层解读了国家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在分析形势的基础上,他强调指出,必须清晰认识国际国内形势给教育带来的冲击,要以坚强的战略定力和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应对。他在报告中从“党的建设强化了保障,改革探索校准了方向,规范管理汇聚了力量,保障建设成就了希望”等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近几年发展取得的成就,梳理了学校新发展的积淀和基础,汇聚的智慧和力量。同时,深入剖析了学校建设发展目前存在的问题。

  卓宇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所提出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和一系列精神要求,是我们开启十四五新征程新发展的理论源泉。为深入贯彻全会精神,在十四五和今后一段时期,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明确学校发展目标定位;构建新时代文化,打造学校特色文化品牌;把握新评价方向,提升学校内涵发展质量;强化现代化治理,优化学校各类建设保障;满足多层次需求,确保学校师生权益福祉。

  党委副书记任健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干部要按照卓宇书记报告中的要求,不断强化学习,认真思考报告内容,确保“十三五”收好官、2020年结好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2021年起好步。前瞻性地布局好能够保障学校持续发展的学科建设,人本性地构建好能够保障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的教育教学数智化体系,科学性地落实好从学生到教师到治理的评价激励改革要求,扎实地完善好具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教职工发展提升校园文化,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身教育事业和学校“十四五”发展的新征程。

  与会同志们普遍表示,此次宣讲会联系实际,回应关切,用事实说话,用数字说话,用工作实践说话,用切身感受说话,既是一场宣讲报告、又是一次规划部署。两个小时的报告会,逐层深入,从学校实际出发,全面系统地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学校在十四五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厘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渭南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宣讲报告会。(石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