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中医药大学扎实开展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2020-10-23 17:42: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四次全会部署,不断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助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陕西中医药大学于2020年9-10月份扎实开展以“守初心、践使命、严纪律、勇担当”为主题的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围绕党性宗旨教育,进行“话廉洁、守初心”专题研讨。各二级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为学习重点,结合以案促改,以“话廉洁、守初心”为主题开展专题研讨40次,追寻初心原点,探讨初心内涵,检视廉洁风险,增强廉洁意识。

分组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讨论

  ——围绕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委组织部结合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组织全体处级以上干部观看陕西省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展,在革命圣地延安举办延安精神再教育专题培训;各二级党组织利用爱国主义、廉政教育基地等教学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21次,在革命精神洗礼中筑牢信仰之基,在红色文化滋养中补足精神之钙,在使命责任接力中传承清廉之风。

在革命圣地延安举办延安精神再教育专题培训

  ——围绕党规党纪教育,组织“知廉洁、严纪律”党纪法规知识测试。校纪委统筹组织,各二级党组织广泛动员,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含学生党员)参加“全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学习及考核,以考促学、以考促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这项活动基本做到了全员参与、全面覆盖,成绩良好以上者占参加人数的85%。

  ——围绕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开展“践廉洁、勇担当”正反面典型教育。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学习陕西历史名人的廉洁故事、经典家规家训、抗疫英雄和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以正面典型为“镜”开展示范教育,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力量;组织集中观看《陕西省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片》《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警示教育片》等,以反面典型为“戒”开展警示教育,做深做细做实以案促改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自警自省,真正实现以案促教、以教促改、以改促建。

开展援鄂抗疫英雄事迹报告会

  ——围绕党风廉政教育,组织党风廉政网络在线教育学习活动。校纪委于10月份开展党风廉政网络教育学习,全校1386名党员干部分类分别登陆“陕西省高教党风廉政教育系统”或“陕西中医药大学党风廉政教育系统”进行学习,依靠丰富的网络教育教学资源增加教育学习的吸引力与感染力,进一步增强了纪律教育学习的主动性与实效性。

  陕西中医药大学开展的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坚持效果导向,坚持“规定动作”扎实到位,“自选动作”富有特色,切实发挥出纪律教育的渗透力和说服力,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增强纪法敬畏,严守纪律规矩,助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