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中医药大学举办“学宪法 讲宪法”法治知识竞赛
2020-12-03 14:54: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12月2日晚,陕西中医药大学在5515会议室举办了“学宪法 讲宪法”法治知识竞赛,本次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联合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室承办,校学生会协办。竞赛活动评委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亚军、贾敏、李颖及校团委王瑛等老师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欧阳静、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海燕、校团委副书记杨帆出席活动。来自全校各院系的400余名师生观看了竞赛。

  本次竞赛以“学宪法 讲宪法”为主题,来自9个院系的27名选手参赛。活动分为个人必答题、一轮抢答题、小组必答风险题、二轮抢答题、加赛题、观众互动题6个环节。竞赛紧扣时代脉搏,内容涵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既考验了选手们的法律知识储备,同时对选手们的临场应变能力、反应速度提出了更高要求。

  经过激烈角逐,临床医学系获团体一等奖;药学院、医学技术学院获团体二等奖;中医系、护理学院、中西医临床医学系获团体三等奖;人文管理学院、针灸推拿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获团体优秀奖;临床医学系2008班学生张英杰获最佳风采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亚军在点评中指出,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是学校推进宪法学习教育、强化宪法普及宣传的重要抓手,也是“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的第二课堂和实践教学环节,能增强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此次宪法知识竞赛的举办,展现了学校学生的优良学风,有助于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的法治素养,促进学生更好地尊法、守法、用法、护法。

  比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继续弘扬宪法精神,不断提升自身的法律意识,养成遵守维护宪法的良好习惯,努力做依法治国的坚定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

  此次活动是陕西中医药大学2020年度“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广大学生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宪法 讲宪法”的热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