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中医药大学组织师生观看电影《秀美人生》
2020-10-29 09:35: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和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组织观看电影“秀美人生”的通知》要求,为了扎实做好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宣传活动,汲取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的精神力量,10月28日下午,陕西中医药大学在会展中心组织师生观看电影《秀美人生》。学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师生党员代表等600余名师生到场观看。

  该影片以“最美奋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广西百色乐业县百坭村原“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为人物原型,讲述了她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第一线,用青春芳华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青春之歌的动人故事。

  观影结束后,该校教师们纷纷表示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为创建全国一流高水平中医药大学作出自己的贡献,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凝心聚力;学生们也一致表示要以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精神投入到学习中,奋发有为,用实际行动谱写青春之歌。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亚军:以乡村扶贫为题材的《秀美人生》是一部优秀的电影,具有强烈的时代气息和感人的故事情节。壮族姑娘黄文秀主动请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投身到脱贫攻坚主战场,将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惠及每一个贫困户。她心系贫困乡亲,通过自己的言行垂范,感召着更多青年人投身乡村扶贫工作;她带领的扶贫团队,攻坚克难,为乡亲们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为百坭村的脱贫工作做出了应有贡献,也奉献了自己年轻的生命。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要把现实生活中鲜活生动的案例引入课堂教学,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陕西中医药大学驻旬邑县马栏镇长舌头村第一书记刘俊杰:“第一书记”黄文秀的先进事迹深深地打动了我,启发了我的工作。让我深刻体会到驻村第一书记身负的责任和应有的担当。与黄书记相比,我做的远远不够,在很多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提升。我要学习她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学习她扎根基层、心系群众,为了人民的事业不畏艰险,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个人小我融入时代发展洪流的大我之中,为脱贫攻坚战贡献更多力量!

  药学院辅导员牛恒磊:黄文秀同志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诠释了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将心中的感动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奋发动力,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尽职尽责做好学生工作,“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无悔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用心、用情、用力书写属于我们这代人的秀美人生,争做一名称职有为的老师。

  针灸推拿学院大二学生卜冰姿:黄文秀同志告别城市的繁华回到家乡,在艰苦的自然环境中与天斗、与地斗,只为帮助家乡寻找到一条依靠土地摆脱贫困的致富之路,她秀美而闪耀的青春,永远绽放在百坭村的每一寸土地,她的精神也将永远在我心中闪闪发光。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将以黄文秀为榜样,积极响应时代的召唤,刻苦学习、艰苦奋斗,无悔青春,不负韶华,用青春、用汗水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

  护理学院大一学生杜晓雨:黄文秀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她是百色大山最美的朝霞,脱贫战场最醒目的黄花!我要学习黄文秀同志的优秀品质,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

  药学院中药学专业大一学生张睿哲: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时代呼唤青年一代的担当。黄文秀同志的事迹让我深受感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学习黄文秀同志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不忘学习初心、矢志成才报国,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绚丽的色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