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理工大学高科学院特色社团文艺演出走进校园 助推脱贫攻坚战
2020-11-27 09:30: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和“双百工程”对口帮扶,充分发挥学院文化扶贫的优势,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战的扶贫成效。11月20日西安理工大学高科学院史学英老师带领大学生艺术团、音乐协会、武术协会、街舞社、演讲及辩论协会等10个特色社团50多名师生赴黄陵县隆坊红军小学开展“不忘初心 携手共进,助力’双百工程’文艺汇演”活动,为黄陵县隆坊红军小学师生献上冬日里最暖心、温暖的关爱,隆坊红军小学校长刘继民、副校长张艳龙等师生参加。

  在我院特色社团文艺演出之前,黄陵县隆坊红军小学小学生们在舞台上用一首首《红军小学之歌》《红军小学,红军娃》《习爷爷是我们的大朋友》《防疫儿歌》等合唱歌曲,深深表达对西安理工大学高科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一张张稚嫩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他们用歌声传承着隆坊红军小学的红金基因,让在场师生重回美好的童年时代。

  黄陵县隆坊红军小学师生整整齐齐、笑容满面坐在前方,兴致勃勃地观看着演出。我院大艺团带来《桃花朵朵开》的精彩舞蹈演出拉开了文艺汇演的欢乐的序曲,灯光闪起,舞者从容而舞、形舒意广。袁林同学带来的京剧表演曲高和寡、余音绕梁,让人恋恋不舍,难以忘怀。精武武术协会带来的双节棍表演《棍舞风云》,随着铿锵有力的音乐响起,表演者不经意的动作,也决不失风度,手眼身法都应着鼓声,强有力的臂膀帅气的甩动着双节棍,台下的小学生们,欢呼声一浪比一浪高,满眼流露出对大学生的崇拜和美好大学生活的向往与憧憬。经典诗文朗诵与炫酷的街舞表演《牛奶颂》更是让小朋友们对未来完整大学生活充满期待。在歌曲《纸短情长》、小品《上课请听讲》、乐队表演和中间主持人与红军小学学生互动知识问答环节中送出学习用品等进行互动,每一次互动进一步拉近大学生和小学生内心的距离感,是他们彼此心灵的碰撞和交融。大学生的再次到来犹如一盏明灯,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更温暖了黄陵隆坊红军小学的冬天,也更点亮他们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激发他们的矢志求学梦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