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京学院获陕西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
2023-06-26 13:50:00
西京学院

  6月21日,2022年陕西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公布,西京学院《以舞话史以“红”育人——西京学院构建“讲台+舞台+展台”互促并进的红色舞蹈育人实践》项目获陕西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

  近年来,西京学院通过深入挖掘陕西红色资源,特别是以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艰苦卓绝奋斗历程中的革命事迹为题材,围绕“讲台+舞台+展台”精心打造系列红色舞蹈剧,依托新生入学教育、社团文化巡礼月、校园文化节等活动进行展演,同时利用学校各级网络宣传平台将展演视频传递给全校所有学生,通过舞蹈展示一件件革命事迹和一个个鲜活的革命人物,把学生带回到革命年代,使学生体会并感悟党的艰苦奋斗历程,感受无数革命先辈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在全校上下形成学党史的良好氛围,使红色文化厚植校园底蕴,滋养良好学风和校风,激发西京学子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据悉,红色舞蹈实践育人是西京学院允能书院“一院一品”重点建设项目。该书院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践行“匠心精神+艺术素养”人才培养特色理念,结合实际打造以红色舞蹈艺术为主的“一院一品”特色品牌文化,营造浓厚舞蹈艺术氛围,增强学生舞蹈艺术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