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党总支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10-13 15:35:00
中国教育在线西北站

  为积极打造学习型党组织,深入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近期,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中心组分别于10月5日和10月12日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开展了两次学习活动,西安铁道技师学院院领导和党总支委员参与学习。

  10月5日上午,党总支副书记程延旗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继续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

  会议认为,我们要深入领会三个“一以贯之”、深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果来之不易,深入理解党的建设的总目标,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进行自我革命。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把践行“三严三实”贯穿于全部工作生活中,主动加强道德修养,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

  会议认为,在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发展过程中,既要时刻做好面对风险挑战的准备,也要有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勇气和智慧,确保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始终朝着“人民满意、社会认可、产业需要、城轨特色、全国一流”的技师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发展目标砥砺前行。

  10月12日上午,党总支副书记程延旗同志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关于“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篇章。

  会议重点学习了坚持我国教育现代化的社会主义方向,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把教育公平作为国家基本教育政策,大力推进教育体制改革创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建立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长效机制等方面内容。结合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发展实际,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领悟。

  此次学习在深化办学体制和教育管理改革,鼓励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办出特色,在不同学科、不同方面争创一流;大力推进产教融合,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源源不断为各行各业培养高素质的产业生力军,着重培养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等方面为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文章中关于提高职业教育质量,坚持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完善办学制度,强化从严治校机制,不断健全教育管理制度体系等内容具有较强的指导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