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参与2020首届数字化产业峰会并签约“成渝数字化人才培训基地”
2020-11-06 09:58:00
四川大学锦城学院

  2020首届数字化产业峰会在成都隆重举行,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参与成渝数字人才培训基地签约仪式,引领数字化转型与解决方案。

  2020年10月24日,首届成渝数字化产业峰会,在成都市青白江区文体中心、成都市青白江区66号房车度假营地隆重举行,本次由mensahood主办,四川大学锦城学院、66锦官汇和上海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等协办。

  此次峰会旨在洞察成渝地区数字化经济发展趋势,汇聚众多产业与企业高管决策人群,分享数字化升级,数字化人才培训新成果,共同探讨新时期数字化转型技术方案的决胜之道,以及打造中国西南地区影响力数字化产业峰会,搭建各行各业的数字化人才交流平台,成为西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数字化推动组织。

  来自北上广、川渝各区,以及苏州、厦门等地工业化工、健康医疗、餐饮食品、数字教育等产业各路菁英欢聚一堂,共同分享数字化转型和人才培养的创新成果,一起探索新时代“数字驱动经济增长”的决胜之道。

  除此之外,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杨治国副院长、罗堰副院长、学生科刘姝科长以及部分老师也参与其中。

  企业大咖带你深入数字化产业世界

  圣戈班亚太区首席数字官Hanson、3M高级数字营销负责人Phil Ting、阿里云德国与中欧地区首席解决方案架构师黄晔博士、中移(成都)产业研究院5G智慧医疗产品负责人周冰彬博士,先后在峰会上作了《疫情后加速的企业数字化》、《数字营销试错指南》、《数字化经济时代的新基建最佳实践》、《5G赋能医院数字化转型》等主题演讲,并与各路菁英面对面交流了《产业互联网发展能否更高速带动区域经济联动》话题。

  圆桌对话—产业互联网发展能否更高速带动区域经济联动

  各位大咖们深度讨论了这个议题,并提出企业要不断试错,不要好高骛远,要找准产业定位,产业聚集等建议。

  成渝数字人才培训基地签约仪式

  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杨治国上台与成都锦官陆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四川省明厚天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斯珀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一起就“成渝数字人才培训基地”举行了签约和挂牌仪式,达成战略合作。

  现场专访 —“促学互动”

  四川大学锦城学院采访人员邀请到3M公司高级数字负责人丁延喆先生进行采访:

  Q1:谈谈您对互联网或者产业互联网的理解?

  丁先生:我认为是可视化,就我而言我非常希望公司全部实现可视化,一是对企业更有效率,二是更加安全,实现可视化后可以更清晰的了解客户需求。

  Q2:您认为我们大学生应该怎样应对数字营销的潮流?

  丁先生:大学生最重要的是,一是紧跟时事,二是找到自己的兴趣,深钻到底,三是要拥有钻研到底的决心,并且要锻炼自己的钻研技巧。

  Q3:今年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开设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这个专业,您觉得这个专业中数据分析模块对我们有何影响?

  丁先生:数据分析这一块就是一个可以很好锻炼一个人研究分析技巧的地方,了解分析这个数据背后的意义,对公司有很大的作用,所以我们要培养和锻炼这方面的技巧。

  Q4:您认为《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学生就业前景如何?

  丁先生:我非常看好这门学科,因为这一学科学习范围广,在未来就业很有优势,而且我相信在某一个交界点一定会触发一些火花

  Q5:您对大学生在学校生活和学习有什么好的建议呢?

  丁先生:我认为大学生应该多接触人和事物,也就是学会用户洞察力。并且强调的是,年轻人不要太给自己设限制,要敢于尝试,不要害怕试错,在试错中才能更加完善自己。

  Q6:今年是特殊的一年,您觉得CDIS的召开对成渝地区数字化产业有什么促进意义?

  丁先生:我觉得这是一个开始,在这次疫情过后,中国大部分企业开始数字化转型,希望大家能在里面学到东西。无论是这次提到的试错经验,还是一些高科技应用都是一种开始。

  专场会谈—深析工业化工、家装建材市场中的数字化转型

  峰会还安排了工业化工和家装建材两个专场。老虎涂料市场总监Mark、觅途咨询创始人修伟明、西门子市场营销负责人李明、宣伟涂料中国区家装事业部负责人苟涛涛、知者家装研究院创始人缪峰、公牛集团全国家装渠道总监徐宪洲等嘉宾,先后作了《涂料行业如何实现“+互联网”》《如何打造数字化合作共赢生态圈》《工业企业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之路》《数字化创新如何撬动家装行业业务增长》《传统家装与互联网家装的碰撞与融合》《大数据时代、场景创新化之路》等主题分享。

  出席嘉宾合影留念后,峰会圆满结束。

 

(陈建霖 李刘婷 何洁 孙友 代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