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一中开展2021年“新教师汇报课”活动
2021-03-30 16:34:00
遂宁一中
  为深入推进学校教学教研工作,发挥老教师指导作用,帮助“新教师”尽快实现角色转换,激励新入职教师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3月中旬,根据遂宁一中2021年“新教师汇报课活动方案”,由学校教科室和各年级组织的“新教师汇报课”活动如期进行。
  本次活动分两个阶段开展进行。
  三月十五日至三月二十二日为新老教师集体备课研讨期。本阶段由“师徒对结”活动中的指导教师对新入职教师的备课能力、课堂教学组织能力、学生指导能力等方面进行指导和研讨,引导青年教师加强课堂教学研讨,关注课堂教学的有效性、时效性、艺术性,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水平,以期打造新一代的教育教学能手。本阶段初中部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化学教研组参与研讨指导,涉及初一、初三不同学科;高中部语文、数学、英语、物理、政治、地理参与研讨指导,涉及高一、高二不同学科。
  三月二十三日至三月二十五日为新入职教师讲课展示期。由教科室组织协调安排初中部展示课在多功能厅举行,高中部展示课在录播教室举行。
  展示课期间,根据不同时间安排,相应学科本年级教学主管领导、“师徒结对”的指导教师、同年级同学科教师到场听课,相应学科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听课、评课。
  本次新教师汇报课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遂宁一中对新教师的培养和重视。汇报课不仅促进了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提供了她们展现风采的平台,而且让全校教师在相互交流与学习当中提升了个人专业素养,有利于学校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