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开展小学思政教育市级课题结题鉴定会
2021-11-19 14:26:00
富源实验学校
  经遂宁市教体局和教科所批准,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于11月18日在学校开展《立德树人导向下,小学思政教育现状与对策研究》结题鉴定会。
  参加本次活动的专家有:遂宁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刘刚、遂宁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教研员李小平、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事局教体室科长袁卫东、遂宁市船山区教体局教育股股长黄鑫,遂宁市高升实验小学新盐市街校区副校长林云华以及课题组全体成员。
  活动伊始,在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宋红梅的陪同下,专家组参观了校园的党史阵地、书香长廊、学生“四史”手抄报展览。宋校长从办学理念、学校发展及开展思政教育情况进行了介绍。
  接着,专家组观摩课题组成员杨月艳执教的道德与法治课课例《祖国的辽阔》和熊萍的队会课《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两堂课凸显学校创生课堂理念,注重学生体验,关注学生内心感受,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品德和爱国爱党的情怀。
  课题组成员唐霞、龚承锦、张希三位老师代表课题组做了结题汇报。他们结合思维导图、图片、数据等从课题研究的背景、目标、内容、方法、成效等方面做了全面、细致的介绍。
  专家组点评和鉴定由李小平教研员主持。他们从专业的角度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同时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教育科研培训,专家组一致表示:该课题研究扎实有效、成果丰硕,顺利结题。
  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黄鑫股长的点评既是高屋建瓴的专业培训,又是悉心的指导。他首先肯定了课题组具有专业研究能力,该课题紧扣立德树人培养目标和时代主题,研究报告框架完整,然后从问题的提出、研究综述、研究内容、目标等方面如何进一步深入研究做专业指导。最后,他希望学校的课题研究生慧根,发新芽,开百花,结硕果。
  袁卫东主任强调课题研究有利于师生成长。他希望学校能把育人活动都纳入课程,形成更完善的体系,希望思政课老师有更全面更广博的知识。
  林云华副校长点评到:课题具有很大的研究价值,文案规范,成果丰富,保障有力,构建的思政课程体系、评价体系、教师培养途径,促进了学校内涵发展。
  李小平教研员指导课题组成员提炼成果,实施推广。他特别强调,思政教育要落实道德与法治课主阵地,希望老师们坚持上好每一节道法课。
  最后,刘刚副所长做了总结,综合以上鉴定专家意见,宣布同意该结题的决定。同时他希望课题组继续提炼,扩大研究成果,以活动为载体,以课堂为主阵地,加强学生思想建设,实现“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
(向进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