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化工职业教育集团一届三次理事会隆重举行
2020-11-26 09:51:00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在省教育厅、省经信厅、泸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2020年11月22日下午,由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组建的“四川化工职业教育集团”一届三次理事大会在学校行政楼五楼会议大厅隆重举行。泸州市政府领导、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25家集团成员单位负责人大会。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刘志勇在会上致辞。他指出,四川化工职教集团成立两年来,为推动化工行业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技术支持,开创了校企、校校深度融合的新局面,在人才培养、技能竞赛、职工培训、技术服务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化工职教集团继续加快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不断创新集团化办学的体制机制、借助集团平台提高服务质量,不忘初心,携手共进,砥砺前行,共创共享四川化工职教集团美好未来,向创建示范性职教集团、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目标不断迈进。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文申柳代表集团从强化校企互动、强化人才共育、强化产教融合、强化社会服务等四个方面对2020年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并介绍了集团2021年工作计划。

  会议审议通过增补四川省酒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泸州中酿酒业有限公司、浙江瑞博制药有限公司、四川青木制药有限公司、四川能投化学新材料有限公司、四川众邦制药有限公司、泸州鑫福化工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成为集团新成员单位。

  会上,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聘请泸州老窖集团董事长张良为学校首席专家,聘请川酒集团董事长曹勇为学校特约专家,颁发了聘书;并举行了合盛硅业奖学金、利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快达农化奖学金颁奖仪式。

  集团成员单位四川省古蔺郎酒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毅、浙江巴陵恒逸己内酰胺有限公司张涛总经理代表集团成员作大会发言。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应用化工学院院长徐淳从项目内容、项目建设、特色创新、建设成效等四个方面,就学校与泸天化集团合作开展的“泸天化学院产教融合项目”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会议上,为感谢学校对企业的人才培养和输送,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了价值三万元的教学物资,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人力资源总监宋建红向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淑娟颁发了捐赠书。

  会议最后,泸州市马宗慧副市长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职业教育发展,明确提出将职业教育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发展战略。四川化工职教集团成立以来,集团理事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效推动了全市职业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她希望,四川化工职教集团要坚定不移走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集团化发展和特色化发展之路,在构建职业教育、产业发展、促进就业紧密结合的人才培养机制上取得新成效,推动我市职业教育事业蓬勃发展,为泸州打造川渝滇黔结合部职业教育高地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教育协同发展示范区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理事大会结束后,应用化工学院、药品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别组织相关集团成员举行了“油气化工类专业共建委员会”和“医药食品类专业共建委员会”专业合作建设校企研讨会,校企间畅所欲言,共商人才培养大计和校企教材共编等事宜。

  此次会议的召开,拉近了集团和企业的距离,增进了校企间的沟通和交流。四川化工职教集团将紧紧围绕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加强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对接,构建集团组织体系、搭建产教融合平台、创新产教融合机制,促进校企交流与合作、加强探索与实践,加快改革与建设,整合教育资源和行业企业资源,形成整体优势,增强活力,为全省乃至西南地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为中国化工行业的崛起做出积极贡献。

 

(罗伦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