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瓶颈
2020-03-30 10:39:00
人民日报
作者:

  日前,《重庆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修订通过,在努力破除制约科技成果转化“瓶颈”、着重下放科技成果处置权的同时,大幅提高了科技人员奖励标准。

  根据《条例》,重庆设立“流动管理机制”,鼓励在职创业和离岗创业,部分研发机构、高等院校可以设立一定比例的流动岗位,通过产学研合作平台、实施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等方式,吸引企业科技人才兼职。此外,经所在单位同意,科技人员可以采取在职创业、离岗创业、项目合作、挂职或者兼职等方式,从事科技成果转化活动。在此期间的人事关系予以保留,期限不得超过3年。

  该条例规定将大幅提高科技人员奖励标准。若研发机构、高校未规定,也未与科技人员约定奖励和报酬的方式和数额,以转让、许可等方式实施转化的,科技人员可从转让或者许可净收入中提取不低于70%的比例;以作价投资方式实施转化的,可从该成果对应的股份或者出资比例中提取不低于70%的比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