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疆理工学院:井冈情·中国梦——追寻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
2023-08-26 11:09:00
新疆理工学院
  井冈情·中国梦
  2023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和团中央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联合组织开展。为更好地加强革命传统教育,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新疆理工学院校团委积极组织学生组建团队,经过层层选拔新疆理工学院星火燎原文艺团(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组建)成功入选此次实践活动名单。
  经过前期充分准备,新疆理工学院星火燎原文艺团于8月11日成功抵达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正式开启了为期9天的“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在开营仪式上,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教研处负责人贾硕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基本情况并对教育基地做简要介绍。通过贾硕老师的介绍,实践团的成员们了解到井冈山作为燃起中国革命启明灯,是一座革命的山、战斗的山,也是英雄的山、光荣的山,同时井冈山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人开辟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的伟大实践,淬炼了党与群众同甘共苦、血脉相连的优良作风,锻造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
  在开营仪式的风采展示环节,新疆理工学院青年学子为来自全国31所高校的数千名学子带来舞蹈《一梦龟兹》,以歌言声,以舞言情,歌舞节奏鲜明、姿态优美、刚柔并济,带领在场观众穿越时空,回到千年以前,感受龟兹文化经久不衰的神奇魅力,仿佛置身于一个神秘的世界,赢得在场观众的好评及喝彩。此次歌舞展演,充分展现了新疆理工学院青年学子青春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体现了新疆独特的人文风采和歌舞魅力。
  接下来,新疆理工学院星火燎原文艺团将在此次实践活动中发扬井冈山革命精神、坚定崇高理想信念、树立艰苦奋斗意识,脚踏实地,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实践学习机会。
  此次“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也是新疆理工学院首次组织学生团队赴内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新疆理工学院共青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对青年学生的培养,让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强化政治历练、能力锻炼、品格磨练,积极践行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使命担当。在行走的课堂中,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的生动实践,不断推进共青团事业的发展,培养广大青年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的信仰者和实践者。同时坚持用红色文化铸魂育人,努力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促进青年高质量发展,为青年一代追梦圆梦、实现人生理想搭建广阔舞台;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提供有力支撑,努力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时代新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828549998 2022-07-29 1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