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追寻红色记忆 彰显理工风采”——心井交融·新疆理工学院赴井冈山市拿山镇送文艺晚会
2023-08-26 11:17:00
新疆理工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新疆理工学院联合共青团井冈山市委员会于2023年8月17日19:00点在井冈山市拿山镇开展“心井交融·新疆理工学院赴井冈山市拿山镇送文艺晚会”,出席本次晚会的嘉宾有井冈山市拿山镇党委书记邹伟男,井冈山市团委副书记刘芳,新疆理工学院星火燎原文艺团指导老师李超。晚会展现新疆各民族舞蹈、乐器,旨在凝心聚力,促进民族团结一家亲,唱好民族团结幸福曲,彰显新时代大学生青春本色。
晚会开始前新疆理工学院星火燎原文艺团合影
  文艺晚会在维吾尔族舞蹈《石榴花开》中拉开帷幕,演员们神采飞扬、朝气蓬勃、青春洋溢,展现了新疆理工学院青年学子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艺术素养。节目《冬不拉独奏·娇嫩的姑娘》《哈萨克族舞蹈·黑走马》以其独特的风格特色,简洁、明快的旋律向乡亲们展现了哈萨克族人民丰富精神生活。
主持人致开场词
  《演讲·柯柯牙精神》向拿山镇的乡亲们抒发了一代又一代阿克苏人“给我一片荒漠,还你一片绿洲”的豪情壮志,彰显了“自力更生、团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歌曲《萱草花》、舞蹈《what is love》、歌曲《胡广生》、蒙古舞《白马》等节目接续上演,以热烈的表演演绎青春的魅力,彰显新疆各民族的风采,书写新时代青年风采。古典舞《一梦龟兹》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开场舞蹈《石榴花开》
哈萨克族乐器独奏《冬不拉独奏》
独舞《哈萨克族舞蹈·黑走马》
演讲《柯柯牙精神》
合唱《萱草花》
现代舞蹈《what is love》
独唱歌曲《胡广生》
蒙古舞蹈《白马》
民族舞蹈《一梦龟兹》
  “同心共筑中国梦,绘就民族团结新图景”。新疆理工学院星火燎原文艺团在结合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井冈情·中国梦”第三期暑期专项活动的基础上,利用团队成员民族特色歌舞,充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的十九大精神进行文艺汇演,并通过宣传报道和活动线上直播,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和传播度。
晚会结束大合影
  本次“心井交融·新疆理工学院赴井冈山市拿山镇”文艺晚会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凝聚着青春力量,绘就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美好画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828549998 2022-07-29 1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