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石榴籽·祖国行”(二)——新疆理工学院校团委赴江西理工大学交流学习
2023-08-26 12:00:00
新疆理工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论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促进各民族紧跟时代步伐,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新疆理工学院校团委组织20余名团学干部前往江西省开展“石榴籽·祖国行”新疆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第二站——江西理工大学!
  8月22日,新疆理工学院校团委社团管理科(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工作部)副科(部)长刘枝财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书记李超带领新疆理工学院团学干部前往江西理工大学开展“石榴籽·祖国行”团学交流活动,江西理工大学校团委宣传部负责人高诗敏老师及江西理工大学10余名团学干部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文化交流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风采展示、互赠礼品、学习交流座谈。
  首先由新疆理工学院团学干部为在场观众带来新疆的歌舞艺术和音乐表演,通过舞蹈、乐器等方式,将民族文化的传承与现代艺术充分融合,向江西理工大学师生展现大美新疆热情好客、能歌善舞的地域特色,以及新疆理工学院青年学子积极向上、与时俱进、敢于创新的良好品质。
江西理工大学高诗敏老师致欢迎辞
主持人宣读开场词

风采展示
  风采展示结束后,由教师李超为在场师生讲解“来自新疆的礼物”,并由校团委教师刘枝财向江西理工大学师生赠送纪念品。
赠送礼品
  “志存高远,责任为先”是江西理工大学的校训,通过宣传片在场师生了解到江西理工大学被誉为“有色冶金人才摇篮”,是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和钢铁工业重要的人才培养和科研基地。
观看宣传片
  观看完宣传片后,江西理工大学高诗敏老师就宣传片中提到的稀土学院及冶金专业向在场师生做详细介绍,细致地讲述了江西理工大学稀土学院和冶金专业的发展历程,同时向在场师生介绍江西理工大学品牌社团及优秀组织。
高诗敏老师介绍江西理工大学
  校团委刘枝财老师向江西理工大学师生介绍该校基本情况及团委品牌特色项目,同时就社团活动、创新创业、学生第二课堂等方面与江西理工大学师生共同分享与交流。
刘枝财老师介绍新疆理工学院
  接下来,新疆理工学院校团委团学干部将继续在江西这片红色热土上寻访高校,形成讲好新疆故事、共建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强大声势,实现新疆理工学院与江西省高校青年学生的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积极弘扬传播新疆各民族优秀文化,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推动中华民族成为认同度更高、凝聚力更强的命运共同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828549998 2022-07-29 1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