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石榴籽·祖国行”(三)——新疆理工学院校团委赴南昌大学开展团学交流活动
2023-08-26 12:18:00
新疆理工学院
石榴籽·祖国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主题教育中以更实的举措教育引导青年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8月20日—23日新疆理工学院校团委组织20余名团学干部前往江西省开展“石榴籽·祖国行”新疆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第三站——南昌大学!
  8月23日,新疆理工学院师生一行前往南昌大学开展“石榴籽·祖国行”团学交流活动,南昌大学校团委创新实践部副部长叶建飞、南昌大学校团委创新实践部专职团干部卢瑶、南昌大学学生团委副书记齐菊凤及10余名团学干部参加本次活动。
  “格物致新,厚德泽人”百年时光的洗礼让南昌大学更添了一份历史的香醇。南昌大学校团委创新实践部副部长叶建飞在校史馆内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南昌大学建校的由来及发展历程。
  参观结束后,两校师生前往南昌大学动感地带文化社区进行交流座谈。南昌大学校团委创新实践部副部长叶建飞在会上致欢迎词,对新疆理工学院校团委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南昌大学是一所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拥有理、工、文、经、法、教育、历史、管理等8个学科门类,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石榴籽·祖国行”新疆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增进两校之间的友谊,同时加强赣疆两地青年学子的交流与沟通。
  校团委教师刘枝财对南昌大学师生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两校团学干部之间能不断加强沟通联系,增强情感融合,今后在科技创新、社团管理、志愿服务等方面持续加强交流合作。
  座谈会中,两校团学干部积极交流,相互学习,现场气氛欢快热烈,呈现出一派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生动画卷。
  座谈会结束后,由新疆理工学院团学干部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异彩纷呈的表演。现场观众被新疆歌舞深深感染,共同上台舞蹈,各族师生唱在一起、跳在一起、融在一起,奏响民族团结新乐章。
冬不拉独奏《娇嫩的姑娘》
歌曲《一杯酒》
  “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在文艺表演过后,由教师李超为大家介绍来自“新疆的礼物”。
新疆理工学院教师李超介绍小花帽
赠送礼品
南昌大学师生代表与该校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声音,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新疆理工学院青年学子以行践知,高举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旗帜,在江西这片红色的热土上撒播着民族团结的种子,相信在未来,这颗种子能够绽放出更加绚丽的花朵!
  本次“石榴籽·祖国行”新疆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到此落下帷幕,新疆理工学院校团委团学干部江西行通过探索高校、寻访高校,有力促进了新疆理工学院师生与江西省高校师生的交往、交流、交融。文化因交流而多彩,文化因互鉴而丰富。今后,新疆理工学院校团委将会继续促进新疆青少年与其他省市青少年的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以宣传“大美新疆”为主题,用朝气、底气讲好新时代新疆故事,推介大美新疆的美食美景、民俗文化,助力“筑梦新疆乡村振兴”公益项目,不断强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优质资源互通,争做联通民族团结进步的桥梁,展现出新疆理工学院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共谱民族团结华章,共献青年蓬勃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