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滨江区长河街道幼儿园重阳节活动
2015-10-22 10: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余彩虹 记者 黄佳欢)“爷爷,书包我自己拿,您别太累。”“奶奶,我回家给您捶背。”今天,在杭州市滨江区长河街道幼儿园里,到处都能听到这样的声音。那些被宠坏的小公主小王子们似乎一下子长大了,爷爷奶奶们乐得合不拢嘴。

  自制礼物孝心显

  早在20日下午,孩子们就已经开始为重阳节忙碌。

  一楼,小班的宝贝们用自己稚嫩的小手在撕纸,他们要把最美丽的太阳花送给爷爷奶奶。孩子们把撕下来的黄色小纸片粘贴在剪好的一次性纸杯上。一朵又一朵太阳花炫丽绽放,映衬着宝贝们稚嫩的笑脸。

  中班的宝贝们个个心灵手巧,他们在用彩纸折叠郁金香。别以为花朵很好折,对边、压线、折角、剪切、粘贴,一个步骤也不能少。孩子们屏气凝神,双手不停忙活。很快地,一束又一束郁金香像变魔术般从孩子手里出现,虽然不够精致却饱含满满爱意。相比之下,菊花的制作过程显得更为繁杂。不同的颜色、不同的材料、不一样的创意,孩子们用心制作,为的是给爷爷奶奶送一份意外的惊喜。

  多功能厅里也是满满当当的。大班的孩子共同回忆着与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相伴的温馨一刻,把自己跟祖辈在一起的美好时光用绘画的形式记录了下来……宝贝们亲手制作的礼物风格各异,而添附在礼物当中的童趣、童真和童心让重阳节显得更是温情暖暖。

  蒸出枣糕满园香

  今天上午,大班年段请来了爷爷奶奶现场教孩子们制作重阳糕。来炜伦奶奶是幼儿园公认的巧手奶奶。称重、加水、和米粉……看着奶奶娴熟的动作,小家伙们瞪大双眼,羡慕得直咂嘴巴。撸袖擦掌磨拳,已是急不可待。好吧!那就先让奶奶教我们和面粉。“要加热水!要不然就揉不起来。”“我也要玩,我也要玩!”于是,好几双小手在一团面粉上揉搓。瞧瞧大四班的爷爷,揉面粉的动作可不比奶奶们差吧!“哎呀,手上好粘哦!都弄不下来了。”揉好面粉,把面团压平,由爷爷奶奶切出形状。接下来可以大显身手咯!“先撒点白糖,压一压。”奶奶们一边说一边手把手地教,“对,就是这样!可以撒桂花了,要把桂花压进面里去哦。”嵌进红枣,撒上葡萄干,最后在重阳糕上面插上红旗。把做好的重阳糕放进蒸笼,在等待美味的同时,幻灯片上展出了《爷爷奶奶的一天》,照片中爷爷奶奶忙碌的身影让孩子们体会到了长辈的辛苦和不易。香喷喷的重阳糕出炉,校园里顿时弥漫着浓浓的香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0-09 15:41
SRC-2041337727 2016-10-09 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