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健康实验学校在2017年全国特奥滚球比赛中获2金
2017-05-24 14:4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吕聪 通讯员 陈银莲)5月12日至18日,全国特奥滚球比赛在河北邯郸举行,本次比赛共有18个省份147名特奥运动员和36名融合伙伴参加。健康实验学校的10名特奥运动员和江心岛小学的2名融合伙伴组队代表浙江省参加了此次比赛,并获得了两个全国冠军、一个全国第四、一个第五和体育道德风尚奖的优异成绩。
  此次滚球赛与以往特奥赛事的巨大差异是采用年龄或能力无差别分组和“淘汰赛+循环赛”的竞赛规则,即不再按照能力进行分组,向残运会规则看齐,从公益性体育向竞技性体育靠拢。新的规则带来的阵痛是剧烈的,浙江队的男单和女单因规则的调整和场地的不适应全军覆没,均未进入决赛(全国前九名)。但是我们的教练员和运动员顶住单打失利的巨大压力,发扬“勇敢尝试、争取胜利”的特奥精神,迅速调整心态,边赛边练、很快适应了比赛场地和竞赛规则,稳定发挥训练水平:特奥运动员沈宇晨、苏锦强和沈曼琦、刘欣芸分别在12-15岁男女双打小组赛中以三战三胜的成绩打入决赛,最终力压强敌分别夺得男双女双金牌;吴健琪、宋晓雪获得16-21岁女子双打第四名;由沈宇晨、吴健琪和融合伙伴汪伯恒、洪途组队参加滚球融合赛获得第五名。另外,钟怡骋、王伟强、王伯恒、洪途还获得个人体育道德风尚奖。
  此次全国特奥滚球比赛共计产生11块金牌,浙江队以2金的成绩位列全国第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