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爱与智慧并行,停课不停研 杭州市健康实验学校教师特殊时期研训笔记
2020-03-07 19:0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孙小菱)教师的专业能力是教学质量的重要保障。作为特殊学校的教师,杭州市健康实验学校针对无法使用普通教育教材、线上教学资源缺乏等特点,在疫情期间,坚持“停课不停研”,为学生负责,开拓专业。

  1.线上培训,明确要求

  针对此次特殊时期教学管理工作,教导处结合上级要求和学生情况,制定工作方案,依托学校QQ群开展线上工作培训,让全体教师明确要求,加强落实。

  2.组内教研,资源共享

  教师们在教研组内分享教学计划和教学资源,共同探讨特殊时期有效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

  3.信息技术,get新技能

  要做好线上教学,当然离不开信息技术。学校这些满怀特教情怀的老师们get了很多新技能:直播、手机录屏、WPS录屏、爱剪辑、animotica、抖音……

  4.区级培训,认真研修

  特殊时期,区级培训不停歇,教师们按照区级要求,准时参加线上培训,认真聆听,仔细做好笔记。

  5.自学自研,积极抗疫

  不是如何静下来阅读,而是阅读能让人静心。一张桌、一个人、一本书……

  足不出户,研学各大名校课程,中国大学慕课网是不错的选择:心理咨询、思维导图、教学方法、课堂管理……选一门课,追一位名师,重回大学时代,多么美好!

  关注特殊教育相关公众号,利用碎片时间网罗教学资源!

  查阅资料,申报课题,撰写论文,加强反思,开展教育研究,才能更快地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

  面对此次疫情的严峻形势,我们怎能不积极认识,努力做好自身防范呢。当然,借此机会,参加一次疫情知识竞赛也是不错的选择!

  

  各式研修都只为遇见更好的自己,也为更好地伴着同学们前行!期待春暖花开、疫情散去时,与同学们相伴在美丽的校园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