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健康实验学校开展“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建队节主题教育活动
2019-10-14 09:3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孙小菱)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0周年,杭州市健康实验学校开展“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建队节主题教育活动。

  10月11日大课间,一年级同学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大队室参观、学习,大队辅导员声情并茂地给孩子们讲解着少先队的缘来,孩子们也许还听不懂什么叫队徽,不懂什么是少先队,但是神情都十分认真。相信日复一日,小步子多循环,总会在孩子们的心里种下一颗星星的种子。

  各中队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课,让队员们重温少先队知识,包括队名、队日、队歌、队徽、队旗、红领巾的佩戴方法、敬队礼的正确姿势等,队员们积极参与练习,相信队员们收获颇丰。大队辅导员孙老师还特地拍摄了佩戴红领巾方法、敬队礼标准姿势的讲解视频,还贴心地采用了方便队员们学习的镜面示范。各中队精心布置中队角,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墙面与队员对话,让队员讲队知识入脑入心。

  下午,杭州市公交集团第五分公司的志愿者叔叔阿姨们为队员们带来了一堂乘车安全主题教育课。幽默风趣的洪老师,用图文并茂的讲解与知识竞答的方式,讲解了公交车的基本构造与设施设备、乘车安全注意事项、公交车上灭火器的位置及使用方法以及文明乘车做法,队员们积极专注地学习。

  省级劳模贾文花赠送了队员们书籍,车队师傅也是书法协会老师赠送学校“让爱的阳光拥抱每一颗心灵”一幅书法和一幅画,志愿叔叔还与孩子们合唱《国旗国旗真美丽》《我和我的祖国》,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本次建队节活动丰富,让队员们重温了少先队知识与礼仪,培养队员们组织感和荣誉感,特殊孩子也能参与少先队组织,不掉队,并努力参与队活动,学习队知识,不能因特殊而特殊,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