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园婴幼园举行“长大的伢儿走天下”始业教育
2018-09-04 18:3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徐云虹 通讯员 金晓芸)9月3日是东园婴幼园开学的第一天,萌娃们在家长的陪同下返回学校。“长大的伢儿走天下”,刚进校园就看到可爱的长颈鹿的标尺以及等待着小朋友们用回忆装满的玻璃球。

  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一个个在卡通长颈鹿的标尺上测量的身高。 “哇!我又长高了”,通过记录到统计表,使小朋友关注到了自己身体的变化,同时感受到自己的成长。

  经过两个多月的暑假,有许多小朋友已经从小班的弟弟妹妹变成了中班的哥哥姐姐了,他们有的长高了,有的长胖了……而更多的是在自我意识上成长懂事了,会做的事也变得更多了,比如会在家里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会自己整理书包了,会自己穿衣服穿鞋子了等等。当然,小朋友除了在生活独立能力上成长了,经过一个长假,观察能力、学习能力也了很大的提升。借着开学之际,让“长大的伢儿”意识到,自己不仅长高了,更加长大了。

  除此之外,东园还结合其“科学”教育特色,鼓励小朋友们在假期中“走出去”,通过旅行开拓世界观。小朋友们还带回来了各地旅游的照片,并将这美好的回忆装进“小脚丫旅游的印迹”的玻璃球里,成为园里一道最靓丽的风景。

  有的小朋友去了走到其他省市,领略了祖国土地的宽广,体验了不同地区的风土人情;有的就在杭州体验家乡文化,感受家乡的风光;还有的走出来国门,开拓视野,见识了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不同之处。通过这样的方式,小朋友们不仅进行了一次难忘的旅行,更是将爱国教育付诸于实际行动当中,让小朋友们能真正感受到家乡的美、祖国的美。并且将旅途的所见所闻记录下来,在始业教育这一天展示出来,更是成为小朋友心中难以忘却的回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607686440953_IMG_20201211_155629_mh1607686440698.jpg
SRC-358981171 2020-04-02 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