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春暖花开,奔你而来 东园婴幼园开展与春天相联的系列活动
2021-03-24 15: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金晓芸 陈言)春天悄悄地来了,东园婴幼园的孩子们用自己的亮睛发现了春天的小秘密:嫩绿的小草、碧玉妆成的柳树……“探索春天”的浓厚兴趣由此而生,开展了与春天相联的系列活动。
  寻找身边的春天
  “春天就是我们的衣服越穿越少啦!”
  “春雨来了就代表春天来了。”
  “小草变绿了春天就来了。”
  “柳树妈妈的辫子开始长叶子了!”……一个话题开启了孩子们的热烈讨论。
  瞧!操场边、生态园、楼梯角、大型玩具边……在东园婴幼的各个角落,都留下了孩子们探寻的背影。
  “找到啦!”随着一声声的欢呼响起,孩子们都找到了自己认为的春天。原来春天是墙角上攀爬的牵牛花长出的嫩叶;春天是微风中轻轻摇曳的花苗;春天是雨后湿润泥土中钻出的小生命……
  播种美好的春天
  为了满足孩子们对春天的探索欲以及好奇心,老师组织了孩子们进行了播种春天的讨论。
  “我想在春天种小苗苗!”
  “我们种番薯吧!它的叶子很漂亮。”
  “花朵花朵!五彩的花朵最好看!”……
  说干就干,孩子们纷纷从家里带来了各种种子宝宝,拿着自己的小铲子开动啦!
  幼儿园的滚滚农场里,每个轮胎都留下了孩子们播种的痕迹,他们种下的不光是一粒小小的种子,更是他们对春天的期盼和愿望。
  绽放花朵的神奇小手
  孩子们并不满足于寻找和播种啦,于是又开始了进一步的讨论:
  “有花朵才是春天嘛!我周末和妈妈去公园里发现都是美丽的花朵!”
  “可是我们去哪里找花呢?”
  “不如我们也种几朵吧!”
  “不行不行!花朵没有长得那么快,要好久才能开花呢!”
  这时老师给了他们提示:“诶,你们每个人都有一双神奇的小手呀!”
  孩子们立刻想到了办法,从美工区内拿出了各种各样的材料。 只见他们一会儿捏捏橡皮泥,一会儿动动画笔,一个个栩栩如生的花朵作品在他们的手中“绽放”啦!
  “我要把这个花朵送给老师;我想送给保安叔叔;我想用它装饰教室;我想放在窗台上……”孩子们用这一束束美丽的花朵在幼儿园里开出了一大片花的海洋,美丽的景色无处不在。
  大自然中蕴含着无限的教育契机。在这个美好的季节,东园婴幼的孩子们充分挖掘自然资源,顺应“探索”兴趣,搭建“探索”支架,开启了一次次与春天的互动,体验到了春天的奥妙与神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607686440953_IMG_20201211_155629_mh1607686440698.jpg
SRC-358981171 2020-04-02 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