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课题研究促提升,中期推进润成果 东园婴幼园开展课题中期汇报
2020-12-18 13:5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金晓芸 陈言)课题研究是幼儿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为了确保课题研究的时效性,更好地服务于课程教学。东园婴幼园的集团重点课题,经过半年时间的研究实践,特邀请杭州市教科所副所长沈美华对此次课题进行指导和点评。

教师汇报

  在活动中,戴丽丽、方莹、胡二平、徐云迪、金晓芸、宋伟玲老师们通过PPT的方式阐述一学期以来课题开展情况。

  每位老师精心准备,分别从课题的背景和意义、课题研究内容和目标、课题开展的具体进展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研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后期研究的思路等方面图文并茂详细的进行了汇报。

  汇报中,每位老师的研究课题,思路清晰、效果突出,并能在研究过程中及时总结、反思,将好的方法运用到实践活动中。

专家点评

  专家沈美华所长听了课题组负责人的精彩汇报,充分肯定了课题研究阶段成果中体现的亮点,各个课题开展地十分扎实,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种多样。在这些汇报课题中也能发现幼儿的发展及教师的专业水平提高,同时也向课题组提出如何抓住课题中的关键词来完善研究,提出要注重实践创新,深挖课题的研究内容和价值,加深课题深层认识,不同角度观察儿童,欣赏儿童,发现教育之美,感受教育科研的魅力。

  此次课题汇报既是一次务实、高效的课题中期汇报会,同时也是一次生动、鲜活的教研会。不仅让教师们进一步提高了科研能力,也在聆听中深深感受到课题研究的意义和为下一步的研究确定了方向。

  相信在专家的引领下,在各个课题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老师们的研究之行定会繁花似锦,一路欢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4-02 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