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昨日今日大不同 军训场上见谁是浙大附中真英雄
2019-08-21 11:2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谢修天 编辑 叶晨曦)在炎热依旧的金秋,浙附学子齐聚丁兰,一同用刚毅代替稚气,用坚强战胜怯弱,用自立取代依赖,用为期一周的军训生活锻炼钢铁意志!

  第一篇章:

  昨日之我,满怀憧憬;今日之我,斗志昂扬

  军训报到

  2019年军训的报到在8月17号下午开始,带上用一整个暑假的时间整理的行李,浙附新一届的学子们终于再次来到日夜惦念的学校。满怀憧憬,踏上征程!

  8月18日上午八点,2019年浙大附中军训开营仪式正式开始。浙大附中党委书记刘岩老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莉老师,副校长胡宁宁老师、何黎明老师、李刚豪老师、周红军老师,校长助理兼工会主席顾建辛老师及两校区高一年级工作指导小组成员、全体班主任等参加开营仪式。来自江干区人武部的教官们负责本次军训的训练指导工作,浙大新宇公司沈莺女士代表后勤出席开营仪式。大会由校学生发展处副主任陈作国老师主持。

  刘书记强调,军训是一门特殊的课程,过程是艰苦的,但吃苦是有意义的。军训不仅能够让浙附学子感受中国职业军人的精神风貌,还能磨炼意志,培养团队精神,学会共同生活。刘书记还对同学们做了三点要求:遵守纪律,听从指挥;虚心学习,不怕苦不怕累;吃好休息好。

  教官代表,本次军训指挥团团长罗大还对军训期间的训练做了五点要求:遵守纪律,服从指挥,加强团结,刻苦锻炼,培养情操。每一点要求,浙附学子都铭记在心。

  丁兰校区高一(12)班张烨珂同学代表两校区师生发言。“没有经过军训的人是提不起斗志来面对挑战的……”,声音虽稚嫩但高昂,说出了浙附学子坚定的信念。

  交接排旗,同学们从此多了份厚重的责任!

  接过排旗,同学们从此是最团结的集体!

  第二篇章

  昨日之我,年少不羁;今日之我,严肃刻苦

  内务整理

  内务整理前:

  内务整理后:

  从凌乱无序到整齐划一,这是浙附学子对自己严格要求的最好展现!

  军事训练


  汗如雨下,屹立不倒!

  浙附少年,顶天立地!

  个子虽小,却很挺拔!

  第三篇章:

  今日之我,浙附雏鹰;明日之我,振翅高飞

  亲爱的教官


  今日之我,是刚刚进入浙附的雏鹰,如何起飞,还需要您的指点。

  亲爱的老师


  今日之我,在慢慢成长,一路需要您的陪伴。这些温暖,我将永远铭记。

  未完待续

  曾担心你们不能独立自主,但今天的你们用整洁的内务做了最好的诠释;

  曾担心你们会畏缩不前,但今天的你们用响亮的口号做了最好的回答;

  曾担心你们不明白居安思危,但今天的你们用刻苦的训练做了最好的告白!

  今日之我与昨日不同,明日之我与今日不同。今日之我在浙附百炼成钢,明日之我,将带着军训期间收获的坚毅与温暖,展翅高飞!

  敬请期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