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外初心 和山立志 激扬青春 奋进新时代
2019-10-01 14:4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杨秀中)和山苍苍,秋风送爽。在这美丽的秋色里,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气氛里,在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中,学校举行2019级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国旗下的演讲”活动,以昂扬的斗志和青春的热情致敬青春、献礼祖国。校党委书记宣勇、校长洪岗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承训部队全体官兵参加大会。校党委副书记赵文波主持。

  “让我们把最热烈的掌声献给我们最可爱的教官们!”“我十分欣慰地看到,经过严格训练,你们的爱国热情更加饱满,精神意志更加坚韧……”洪岗在总结讲话中,对承训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同学们表示祝贺。

  “同学们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洪岗深情地问道。“你们当前的主要任务,就是要努力成长为一名无愧于祖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自己的合格大学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洪校长的殷殷期待,句句情怀,让新生们明确了奋斗目标。

  “学习青年习近平‘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吃苦耐劳的优秀品格’”,洪岗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大学学习生活中,不断挑战自我、磨砺自我、超越自我,担当新时代的重任。

  副校长李安宣布先进连、先进指导员、先进排、学生先进个人、内务卫生优秀寝室等各类奖项。

  军营的大熔炉,锻造了参军同学们的坚强意志和优秀品格,今天,11名退役学生脱下军装,光荣返校,在学校里续写青春新篇章。校领导为他们赠送学习用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全场人员的注目下,国旗护卫队护送国旗进入田径场,现场奏唱国歌,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军训成果汇报展示环节,8个连队进行分列式表演,新生们步履铿锵,目光坚定,身姿挺拔,充满了青春向上的活力。走齐步,他们整齐划一;走正步,他们步履矫健;喊口号,他们声音嘹亮。

  随后进行军事科目汇报表演,组合拳动作行云流水、气势恢宏,表演精彩纷呈,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军训成果汇报充分展示了学生不怕吃苦、顽强拼搏的昂扬斗志以及从严训练、团结协作的优良作风和立志奉献、报效祖国的精神风貌。

  英文学院师生周彩英、刘涛、张伟俊、穆琳、廖建华等5人,结合自身经历,饱满深情地进行了国旗下的演讲。“我是一名香港人,更是一名中国人!”廖建华分享作为一名香港青年对祖国母亲的赤诚之心。“当你走出去,你代表的是浙外,是杭州,是浙江,是中国。”艺术学院的叶俊杰分享军营历程和重返浙外校园以来的青春感悟。

  一首《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旋律激昂,激励着学生团结奋斗,不畏艰难。“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现场全体师生挥舞手中的国旗,打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字样,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共祝祖国母亲70华诞,歌声响彻全场,让现场气氛达到高峰,歌声唱出了每个中国人心中的骄傲与自豪。

  在美丽的和山脚下,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关键历史节点,浙外学子将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志,把报国之志化为成才之行,以青年习近平为楷模,将小我融入大我,涵养激情和理想,不懈奋斗和奉献,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绽放无悔青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5.jpg
大会正面全景.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