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工大师生用毅行脚步成就公益服务新标杆
2019-11-17 12: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朱皆笑 郑士涛11月16日,第十二届精弘毅行活动在浙工大两校区同时举行,吸引了在校师生及校友共6000余人报名,他们漫步在运河旁,感受着古运河之悠悠;爬越在山涧中,品味着屏峰山之巍巍。本次精弘毅行活动以“传递绿色能量,引导健康生活”为主题,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公益基金和华润怡宝饮料(中国)有限公司华东分公司,大力倡导“划一条路线,组一个小队,捐一次步数,献一份公益”。全程护卫由北风护航队伍全程守护。
 
  绿色使者计划: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为了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开展“绿色使者”计划,做好毅行结束后的环境保护工作,本次毅行新的亮点就是呼应新时代绿色环保理念,试点进行毅行过程中的环保推广。来自各个学院的志愿者们针对参与者们遗留的垃圾进行点对点清理并且推广垃圾分类理念,做到毅行之后不残留垃圾并积极响应垃圾分类的号召。他们以绿色环保理念号召、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同学们做到毅行途中不留垃圾,保护好山区和运河旁的环境。
  不忘初心志愿服务:纪检监察办党支部老师们为同学们分发物资
  浙工大纪检监察办党支部的教师们为了让同学们的毅行之旅更具体验感,主动加入到起点帮护的志愿者队伍。对此,纪检监察办杨老师表示这是一次探寻初心的志愿服务,希望与同学们一起找回当年青春团队同行的回忆。来自纪检监察党支部的教师党员们,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的重要真谛,为同学们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引导了机关的党员干部在奉献中更加真切地感受“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
  西湖大学博士团环运河毅行:大自然科研之旅
  西湖大学博士团由23名来自西湖大学的师生组成,这群热爱科研也热爱大自然的西湖师生,多数是第一次来到杭州求学生活。在周末,他们也选择了组团感受杭州的山川风光与历史文化。此次参加在浙江工业大学举行的环运河毅行活动,一则是想要以团队户外活动的形式多开展跨学科交流,二则是希望能走近坐落在家门口的世界文化遗产。走完环运河毅行全程,他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实践活动促进了博士研究团队的深度融合。
  浙工大的精弘毅行鼓励当代大学生走出寝室,感受山河之美,不仅锻炼了身体更增强了大家对中国山水文化以及古运河文化的认识,同时让绿色环保的理念深入到每一位参与者心中,为当代大学生树立了公益服务的实践新标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0164236.jpg
微信图片_202010101642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