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在邮筒前,凤凰幼儿园的孩子们给爸爸妈妈寄了一封信
2019-11-21 16:5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马琴芳 孔晶)邮文化和书信文化属于弥足珍贵的传统文化,承载着美丽的情感维系。11月21日上午,杭州市凤凰幼儿园大一班开展了 “一封会飞的信” 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邮局,体验了从写信到寄信的全过程。
  从本周一开始,孩子们就为这次活动做准备。他们从家里带来了准备好的信封,通过了解信、认识信封、设计邮票、写一封信、寄信、参观邮局一系列的活动,对信封、邮票及寄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到了邮局的门口,一个大大的邮筒瞬间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孩子们围在一起,在老师的引导下发现了邮筒上有一个扁扁的口子,这是塞信进去的地方。邮筒上写着时间——上午11:00和下午17:00,邮递员叔叔都会过来及时把信件收集邮寄。轮到寄信啦,孩子们分组排好队伍,小心翼翼地拿着自己的信封,将它塞入邮筒。
  进入邮局,孩子们有礼貌地和邮局的工作人员打招呼:“邮局叔叔您好!我们是凤凰幼儿园大一班的小朋友,能进来参观吗?”在得到了邮局叔叔的同意后,孩子们轻轻进入邮局的大厅,观察了邮局叔叔是如何收寄、分发、运输、投递的过程。原来邮递东西是有专门的“中国邮政”的纸箱,还得仔细检查包裹里的东西,最后贴上邮递的单子。另一组的孩子纷纷围过来和邮局阿姨来了近距离互动,观看邮局阿姨的工作过程,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孩子们的信的内容,在即将到来的感恩节,孩子们把想对家人说的话都写在了自己的信里,相信爸爸妈妈在收到信后会收获一份惊喜,收获一份最真实的情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凤凰幼儿园游学活动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