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博文小学开展云端复课礼 432位学生被评“自律小达人”
2020-04-21 17:5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来萍 孔华婷)四月深涧底,桃花方欲然。就是这样一个春意盎然,晕染芳菲的时节,每朵花,都向着太阳微笑,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2020年4月20日,四至六年级的孩子们终于开学啦。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杭州市博文小学积极做好学生复学工作。在学校门口需要通过刷脸、测温,间隔一米有序进入校园。今天是非同寻常的复课,也是孩子们新学期的新一站。

  班主任早早在教室欢迎孩子们,并分发给每一位孩子“复课”礼包。礼包中放着两张珍贵的卡,由学生在仪式感中去学会表达和立志。感恩卡送给疫情期间最想感谢的人;心愿卡写下新学期新愿望。

  九点整,全体学生在各自教室一起观看了云端复课礼,每个教室的学生都看得那么认真、专注!气势如虹的国歌响起来,嘹亮的校歌唱起来,我们用最饱满的精神开启新的学期。来自401班的吴佳伊同学围绕复课后注意事项进行国旗下讲话,提醒同学们时刻注意做好防护。“停课不停学”,我们鼓励孩子们做自律小达人,学会在校在家一个样,自觉认真安排好学习和生活,让宅家学习的日子更加丰富多彩。432位同学在此过程中表现出色,评为“自律小达人”,在复课礼上进行了表彰,也给同学们树立了学期好榜样!

  本次复课礼还有一位特邀嘉宾,最美逆行者——黄立权。他是一位援鄂的重症监护室的医生,也是304班黄雪妍同学的爸爸。我们有幸对他进行了线上采访,在疫情期间,雪妍爸爸勇敢冲向湖北一线,坚守战役前端,与病毒做斗争。英雄的话不多,却感人肺腑。其实,英雄就在我们身边,他们的责任与担当是最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新学期,学校还将以 “抗疫英雄”为主题布置教室,赞英雄,学英雄。

  校合唱团同学为我们献上振奋人心的抗疫主题歌曲《相信爱》,因为爱,我们在疫情期间团结一致;因为爱,我们最终打败病毒;因为爱,让我们每个中国人的心紧紧连在一起。

  因为疫情,我们离期末结束的时间只有2个多月,但是不影响六年级学生的毕业节奏。603班毕业生代表,大队委员张书恺,深情感谢母校的谆谆教诲,展望未来,要以实际行动为母校争光的决心,赢得了同学们一片热烈的掌声。

  视频最后,深受孩子们爱戴的王芳校长向全校师生致以新学期的问候,并以《责任和担当》为主题,回眸疫情时,寄语新学期,勉励孩子们要有家国情怀,要有责任担当,要学会感恩,让自己心中有力量,眼前有希望,珍惜学校生活,有规矩要自律,有能力要自信,要用心去书写博文人精彩的每一天。

  复课礼的第二环节是分班活动。1.班主任播放开学疫情防控模拟应急演练视频,然后总结疫情期间学生各方面表现。2.说说我的心里话。每个同学谈谈自己的困惑,担忧,也可以谈谈自己的优点和收获等等。3.复课礼感恩卡和心愿卡的撰写。

  博文学子重返校园,既是对过去的一个总结回顾,又是对美好未来的一个畅想。在接下来的日子,全校师生要振奋精神,调整情绪,尽快适应学校生活,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安全、有效投入后半学期的工作和学习。

  心如所愿,不负韶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260910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