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财大东方学院院长叶东惠带队赴宁波、舟山等地开展“三走访”活动
2020-08-20 16: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胡叶帅)近日,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院长叶东惠带队赴宁波、舟山等地开展“三走访”活动,学院校友会执行会长伏晓红,学生工作部、金融与经贸学院等相关工作负责人一同进行了走访。

  叶东惠院长一行先后抵达宁波余姚、慈溪、镇海、鄞州、大榭、北仑等地区,走访看望了学校2005届工商管理专业校友、宁波普润净水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松杰,2010届行政管理专业校友、慈溪星火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岑罗葛,2003届财政学专业校友、浙江泰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沈壹,2005届法学金融学双专业校友、宁波大榭规划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潘俊喜,2008届国贸专业校友、宁波保税区管委会负责人叶伟。出席了宁波地区校友座谈会。宁波海曙区财政局应燕明、中信银行宁波丽园支行行长唐勇、宁波市公安局林彦、泰隆银行宁波江东支行行长李狄、泰隆银行宁波江北支行行长杜林建、杭州银行宁波分行高波、中辉期货投资部副总经理许枫、宁波海关郦星羽、农发行北仑区支行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卢帅帅、红星美凯龙杨加强、平安银行吴含璐等校友参加了座谈会。

  随后,叶东惠院长一行又马不停蹄赶赴舟山,走访看望了舟山校友,并出席舟山校友座谈会,受到2004届会计专业校友、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普陀综合事务中心主任胡恩凯,2004届会计专业校友、舟山普陀财政局副局长陈嗣韦,2004届注会专业校友、舟山定海区税务局负责人陈乾,2008届保险专业校友、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周玲,2012届工程管理专业校友、杭州银行舟山分行蔡镕羽,2016届ACA专业校友、舟山定海区税务局黄翔,2019届电商专业校友、玖屿海奢私墅总经理金扬峰等校友的热烈欢迎。

  走访的过程中,叶院长一行每到一处都向校友们表达了亲切的问候,详细地向与会校友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校友工作的开展情况,对一直以来为母校发展和校友工作作出贡献的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近年来,学院坚持“以人为本、德才兼育、产教融合、开放协同”的办学理念,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师资队伍、基础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学院将遵循“立足浙江、依托母体、创新发展、塑造特色”的指导思想,面对新时代,学院将进一步思考如何巩固和提高人才培养特色,不断为社会输送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创业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衷心希望各地校友会在不断加强与母校联系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校友会组织建设和载体建设,为各地校友会校友品牌建设作贡献,并诚挚邀请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座谈会期间,叶院长围绕学院目前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招生就业、社会服务等情况与校友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希望学院未来的发展能得到校友们的关心、关注和支持,诚邀广大校友们回母校与学弟学妹交流,分享学习、创业、职业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和心得。她指出,校友是母校办学水平的最佳体现,校友们在各个领域取得的成绩令母校倍感欣慰,希望校友们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母校,为母校建设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校友们对叶东惠院长一行来访看望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自己目前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回忆起在校时的成长经历,对母校与老师们的悉心栽培表示感谢,同时为母校日新月异的发展感到骄傲,校友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奋斗,为母校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座谈中,校友们畅所欲言,就大学生就业、实习、党建等人才培养的不同方面提出了相当有价值的可参考性建议,达成了校企合作的初步意向。双方一致认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从东方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战略高度,进一步探索和拓展“党建+校友”的合作模式,构建和落实“党建+人才”培养双融双促、“校友创业者”论坛等人才培养举措,持续推进产教融合,着力开创东方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局面。

  为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扶贫政策,深入宣传党和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准确掌握困难学生家庭情况,了解贫困学生的思想、学习及生活状况。此次“三走访”活动中,学院院长叶东惠一行还在宁波走访慰问了学院建档立卡经济困难学生,并给其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走访过程中,叶东惠院长一行与学生及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详细传达了党和国家以及学院的贫困生资助政策,积极鼓励学生克服暂时的困难,自强不息,刻苦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和老师的期待,日后能报效祖国、为校添彩。学生及家长对学院领导一行的到来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受访学生表示将奋发图强,以积极健康、乐观豁达的心态和勇于追求进步的精神度过大学时光,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以实际行动回报家庭、回报学校、回馈社会。贫困生走访慰问活动,不仅温暖了贫困学生的心,也使学院进一步了解了贫困学生的真正需求,为今后做好精准资助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叶东惠院长一行的宁波、舟山地区走访中,还亲手为2020级金融学专升本新生蔡董文、朱红来送上了学校2020年第一封录取通知书,表达了学校对新生的关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